45个不同国籍的千余芭比娃娃世界巡游到唐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5个不同国籍的千余芭比娃娃世界巡游到唐山
2009年09月26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9月26日电 (记者 白云水)26日,具有45个不同国籍的1000余个收藏版芭比娃娃走进河北唐山,使这个城市国庆的“中国元素”中,又增添了欧美国家民族民俗文化风情。

  据主办方中国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介绍,芭比娃娃是世界知名的儿童玩具,为美国人露丝·汉德勒于1959年设计制造,并以其女儿芭芭拉的昵称命名。此次世界芭比娃娃巡游展览,来到唐山的收藏版芭比娃娃有45个不同国籍,穿戴几十个民族不同的服装服饰,拥有宇航员、飞行员、空姐、医生、教师、运动员、战士等60多种不同的职业。

  据了解,风靡全球50年的芭比娃娃,在种族、国籍、语言、肤色、相貌、服装、发型上经历了多种变化,健康向上、青春靓丽的形象却始终如一。漂亮的芭比娃娃以她无穷的魅力扮演着各种角色,被赋予了无数的梦想和民族情结,是亿万儿童心中的梦想和希望。

  记者了解到,今日走进唐山巡游的1000余个芭比娃娃,是德国MWS公司提供的自1959年开始至今的收藏版芭比娃娃和乐高玩具以及童话电影。这个展览已经在欧洲十几个国家的35个城市展出过,深受各界观众欢迎。(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