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劫持人质筹钱救母案今日宣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兄弟劫持人质筹钱救母案今日宣判
2009年09月27日 11:0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告两兄弟的母亲接受记者采访。梁文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4日,52岁的重庆妇女谢守翠千里迢迢赶到广州,从没迈出县城的她,在短短两天里经历的事情比前半辈子经历的还要多。她无暇旁顾大都市的繁华,脸上写满了对两个儿子命运担忧的愁云。

  今日上午9时半,谢守翠的两个儿子将在广州市白云区法院的被告席上接受判决。今年4月,兄弟俩曾因救母心切而劫持人质,企图以此引起媒体的关注,两兄弟涉嫌犯绑架罪被逮捕。

  交流

    母亲两次下跪为儿子赎罪

  昨日下午,记者在宾馆见到了这位苦难母亲。她爬满皱纹的脸上写满了慈祥和善良,操一口重庆方言断断续续地和记者交流,声音细小。

  宾馆房间里,有谢守翠随身携带的一塑料袋药品。据两兄弟的辩护律师刘召奎说,“她的身子依然很弱,要靠药物来维持。”

  据陪同她前来的重庆媒体记者介绍,谢守翠于前日上午前往白云区法院和案件主审法官进行了一场不对外界公开的会面。谢守翠曾两次含泪下跪,请求主审法官轻判。

  谢守翠告诉记者,家里的地已经长满了杂草,自己也不能下地干活了,希望两兄弟能够尽快出来,回家帮忙种地。

  最初两兄弟为救母而刀劫人质,此时的母亲却千里迢迢赶来广州,以两次下跪的形式来为儿子赎罪———第一次下跪是向社会道歉,请求法官轻判;第二次是向受害人道歉,恳求她的原谅。

  这位身材瘦小的母亲曾经试图让记者联系当时遭到两兄弟劫持的受害人邝女士,表示要当面道歉恳求原谅,但未能如愿。

  爱心

    广州3位民警在渝捐出1800元

  经过媒体的报道后,重庆张氏兄弟“刀劫人质,筹钱救母”的新闻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本来应该是人人痛恨的凶徒,却十分“意外”地获得了理解和宽容。

  陆续有广州和重庆的市民表示,愿意为其母谢守翠捐款,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

  广州派往重庆办案的3位民警,见到正在病痛中挣扎的谢守翠,便凑齐1800元递给其家属,“其他事情先放一边,治病要紧。”

  谢守翠昨日下午告诉记者,几个月来总共收到爱心人士捐款55000多元,治病总共花费了4万多。正是因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谢守翠得到及时治疗,病情得到控制。

  两兄弟被逮捕后,虽然母亲谢守翠天天想念儿子,经常会不由自主地泪流满面。在两兄弟宣判前夕,当广东和重庆的媒体得知老人家的心愿后,决定资助谢守翠前往广州实现愿望———与她日思夜想的两个儿子见面。

  法外情

    为两兄弟母亲配备医生

  昨日下午,记者在谢守翠所住的宾馆停车场发现有“渝F”牌照的轿车。记者在宾馆楼上碰到一大群来自重庆开县和万州的热心老乡,他们虽然与谢守翠母子互不相识,但是得知此事后都非常受震撼,前来看望谢守翠并想邀请她吃饭。

  房间里,重庆开县老乡汪从云称自己被两兄弟的“孝心”所感动,连夜从杭州乘坐长途汽车赶来看望谢守翠,他向记者表示将发动老乡必要时给谢守翠一家捐点善款,聊尽微薄之力。“违法肯定是不对的,但他们兄弟确实没有办法了,希望法律能从宽处罚。”

  因为此案的特殊性,广州市白云区法院为谢守翠开了绿灯———法院将在案件宣判后安排母子见面。同时,法院考虑到谢守翠系脑出血大病初愈,担心她见到儿子或听到判决结果后情绪激动病情复发,法院在庭审期间为她配备医生在庭审现场陪护,庭外还安排了救护车守候,防止发生意外。

  -对话重庆母亲

    “法官很和气,说会公正审判”

  离宣判不到24个小时。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见到了这位千里迢迢赶来广州会见儿子的母亲。在广州两天期间,她已经数次面对多家媒体的“长枪短炮”,羸弱的身体显然不堪其扰。宣判在即,谢守翠多了几许静默,当面对本报记者采访时,她显得异常平静。

  采访完后,谢守翠踽踽离开。再过10多个小时,她将等来有关两个儿子命运的判决。

  多亏记者带着我

  记者:第一次到广州,感觉怎么样?

  谢守翠:我在老家从来没有出去过临江镇,连万县县城都没有去过。第一次坐飞机,到了广州,很陌生,多亏记者带着我,不然我找不到路。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