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警率先倡议酒店推“酒后代驾”服务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交警率先倡议酒店推“酒后代驾”服务措施
2009年09月27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27日电 (艾启平 金浩 韩涛)9月27日下午,湖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发出联合倡议书:全省宾馆、酒店娱乐等服务企业要深入开展“人人拒绝酒后驾驶,个个服务企业参与”主题活动。

  湖北省交警总队27日在武汉举行了“酒后代驾”服务措施座谈会。会上,发出的上述倡议内容为五个方面:

  一是明确“一个目标”。通过共同努力,力争每一位前来消费的顾客不出现酒后驾车现象。

  二是落实“两种责任”。餐饮酒店娱乐等服务企业经营者,要学习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承担起依法经营、文明经营的责任;要动员组织全体员工自觉参与到本次主题活动中来,积极担当起提供文明服务、倡导文明消费的责任。

  三是尽好“三项义务”。对酒后驾车做到“三个劝”,即善意劝导,积极劝诫,努力劝阻。

  四是做到“四个具有”。即口头有提醒、警示有标识、宣传有材料、劝导有人员。

  五是提供“五项服务”。餐饮酒店娱乐等服务企业要切实做好“五个代”,即代驾,代为顾客驾驶车辆;代送,用自备车辆代送顾客;代管,代为顾客提供停车管理服务;代叫,代为顾客联系出租车辆;代联,代为顾客联系家人亲友。

  湖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表示,推出这一倡议举措,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化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进行预防,形成“饮酒不驾车,驾车不饮酒”长效氛围。(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