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财旅馆内割喉抢劫 南京警方48小时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财旅馆内割喉抢劫 南京警方48小时破案
2009年09月28日 09: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南京警方经过连续48小时的艰苦奋战,成功侦破了“9·25”夫子庙抢劫杀人案。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赵某在一家旅馆谋财害命后,买了一套新衣服逃回老家,警方跟踪追击,将其抓获。

  雨夜,旅店小老板遇害

  9月25日上午,晨报84701110热线接到市民报料,称夫子庙景区一家旅馆发生命案,年轻的店老板被人害了。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金陵西路,那里是一条商业步行街,一家小旅舍在街边商铺中,并不起眼。记者正了解情况时,一年轻男子匆匆赶回旅馆,看上去有些疲惫。他称自己刚从派出所回来,在那里协助警方调查的。据小伙子介绍,9月25日凌晨2时许被一声惊叫从梦中惊醒。店里的人说,老板娘的弟弟华某被杀了,出人命了。

  惨啊,死者被割喉

  当天上午,华某的家人闻讯赶到旅馆。其父瘫坐在地上,悲痛欲绝。

  第一个发现案情的人就是华某的姐姐华女士。她称自己本来住在家里,弟弟住在店里照顾生意。几天前,她与老公闹别扭,暂时搬过来住的。9月25日凌晨2时左右,外面风雨交加,将她惊醒,想到弟弟睡在外面沙发上,她便拿了一件衣服过去,准备给弟弟盖上。当她推开房门走到前台旁时,顿时惊呆了,只见华某蜷缩在沙发上,一动不动,脖子上鲜血直流。

  华女士急忙报警,警方和120医生检查后确定,华某在前台被刀刺中颈动脉,致流血死亡,前台1500余元现金被劫。

  糟糕,监控设备被关

  一位回旅馆拿行李的女客说,她头天晚9时许离开旅馆的,去了一个朋友家,第二天早晨7时许才知道旅馆出事了,前台附近有不少血迹,刑侦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她马上就被带到派出所协助调查。她当时听警察说,案发时宾馆的监控设备是关闭的,没有拍到犯罪嫌疑人行凶的画面。说明破案难度很大,警方的压力也不小。

  华女士表示,弟弟华某死亡时,还是处于睡眠状态,好像没有任何搏斗痕迹,她在隔壁也没有听到任何动静,所以,她怀疑是熟人作案。即使是外人,也应该对饭店情况比较了解,突然出手的。华女士还透露,弟弟有个习惯,每晚睡觉前要将接监控设备的电脑关闭,原因是他怕电脑辐射损伤身体。

  [9月27日凌晨2点破案]

  类似,一男持刀抢劫未遂

  就在大家猜测凶手会是什么人和作案动机时,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消息传来了:犯罪嫌疑人赵某已经被抓获并于昨天凌晨2时左右被带到夫子庙派出所接受调查。

  警方介绍,赵某9月上旬在南京市多处中小旅馆住宿,且9月23日凌晨,他曾窜至玄武区某小旅馆持刀抢劫未遂。

  玄武区这家小旅馆老板介绍,23日凌晨他在前台迷迷糊糊睡觉,突然发现住店的一男性旅客鬼鬼祟祟走过来。这名男子在靠近他后,手里掏出了一把刀,小老板连忙站起来。“他立即逃跑了,后来我打电话报警了。”

  专案组认定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歹念,看上前台现金

  9月27日凌晨,专案组将躲藏在盱眙县某招待所内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成功抓获。赵某如实供述了其9月25日凌晨杀人并抢劫前台的经过。

  赵某初步交代,他想到国庆节前宾馆住店客人多,宾馆前台晚上都会把钱放在抽屉里,考虑到小旅馆防范比较松,于是他在南京每天更换一家小旅馆,寻找下手机会。在9月23日凌晨,他在动手时却遇到了警惕性高的老板,结果钱没抢到,还差点被抓住,逃跑后,赵某觉得南京不能久留了,必须尽早抢一笔回家,于是在精心策划后,他住进了金陵路上的这家小旅馆,最终杀人抢劫。抢劫成功后,赵某连夜逃回了老家。

  迅速,新衣没脱就被抓

  昨天上午9时左右,在金陵西路附近的南京市中医院门前,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赵某,他由几名警察押着,正在指认现场。

  戴着手铐的赵某昨天穿一身新西装,一双新皮鞋,连衬衣也是洁白的。原来,这身衣服是他用抢劫的钱买的。赵某称,他离开夫子庙后,很快拦了一辆的士到了南京火车站,乘坐火车离开南京。在盱眙,赵某拿着抢劫得来的钱买了一身新衣服,花去了400多元。警方在盱眙一家招待所找到赵某并实施抓捕时,他这身衣服还没脱,束手就擒。(南京晨报 王业全 李灿伦  )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