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乔装工人频盗地铁工地 损失达数十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乔装工人频盗地铁工地 损失达数十万元
2009年09月28日 12: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开工开始,工地几乎每天都被盗

  当盗窃被发现,小偷捡起砖头吓工人

  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晚上11时后都会从同济路地铁站工地边传来一阵响声,“那就是那帮小偷又来了!”范阿姨口中的小偷,是4到8名专门盗窃同济路地铁站钢筋的男子。范阿姨介绍,此前几乎每天中午,这帮小偷都会来工地“光顾”,七手八脚搬走近百斤钢筋,“蚂蚁搬家也能偷价值好几十万元的建筑材料!”半个月前,四名小偷曾被警方抓获,范阿姨以为工地可以安静一阵子了,但没想到的是,最近的夜晚,总有几个熟悉的身影趴在工地围墙上观望一阵,随后又开始偷偷搬走钢筋……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同济路地铁站,由于正值午饭时间,工地内大型机器都已经停工,几名工人坐在工地门内吃午饭。记者看到,该工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顺着汾江南路延伸,工地两端都有大门出入,大门附近便是工人宿舍。此外,两个大门边还各有一个保安岗亭。记者走近后看到,工地中段位置便是主要施工场地,其中堆放着大量建筑材料,其中约数百平方米的地面上堆满了一捆一捆的钢筋。长约在7米左右,一捆大约有十几根。

  工人:还被小偷威胁

  “几乎从工地开工的时候就开始有人进来偷东西了!”在北侧的大门边,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小偷们的手法几乎如出一辙,从工地两侧的围墙爬进来,然后抱起钢筋递过围墙,“外面一般有人开着车子接应,车子装满后就急速驶离。”这名工人表示,几乎每天这帮小偷都会进工地盗窃,小偷都选在中午吃饭的时间,“大约12时左右,这个时候工地只有几个看场的工人,但是围墙很长,他们翻进来,等到看场的人跑过去,小偷早就逃之夭夭了。”而工地里一名工作了很长时间的范阿姨说,以前发现小偷,虽然不一定能追上,但他们都会上前驱赶,“后来小偷越来越大胆,看到我们过去,要是我们人少,他们就会随手捡起砖头,挥舞威胁。”

  范阿姨表示,半个月前警方曾经抓获了四名小偷,“当时我以为可以安心了,但没想到,这几天晚上又出现了。”除了作案时间改在晚上,这帮小偷的猖狂并没有丝毫收敛,“看场的发现了他们,冲过去之后,却发现因为他们人多,根本无法制止他们,等到我们叫醒工人,这些人又逃走了。”

  市民:小偷打扮成工人

  在同济路地铁站工地的两侧,即是汾江南路沿路的商铺。盗窃行为发生在人群密集地段,周边市民难道视而不见吗?记者进入工地旁一家店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盗窃钢材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一来就是七八个人,还有一辆三轮平板车。”据她介绍,他们来到工地旁边后,先将车停在围墙边,随后就有两三人踩着车体翻过围墙,再把钢筋等建筑材料递给这边接应的同伙,“直到装到车都满了才离开。”

  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由于其中几人都戴着黄色安全帽,还戴着手套,“还以为他们是工地里的工人来搬运货物,后来才知道是小偷,也报过警,但是往往消失几天后,又照样来偷东西。”

  损失:已达数十万元

  记者从工人中了解到,工地的管理人员在位于南侧的板房中办公。但当记者前往提出采访要求时均遭到了拒绝。对于是否有偷盗钢筋一事,一名身着黄色衬衣的管理人员表示了肯定,但是对于具体的损失,他表示不便透露。

  记者从几名工人处了解到,据他们所知,在该工地开工时便有盗窃现象发生,只不过今年尤其猖狂,“每天都来,每次偷几百斤的钢筋。长年累月下来价值少说也有几十万元了。”

  据介绍,除了钢筋以外,小偷们也很“青睐”焊接用的氧气瓶,范阿姨说,“像工程用的小扣件,一个要5元钱,现在失窃了已经不止十万个,光这些就几十万元了。”然而,工地管理人员始终拒绝透露因盗窃产生的损失,但其中一人对记者透露,损失应该不到100万元。 文/记者张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