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2名失踪"驴友"全获救 雨中受困深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12名失踪"驴友"全获救 雨中受困深山(图)
2009年09月28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8日晚18点30分许,福州闽侯十八重溪景区十二名失踪“驴友”经福州公安特警、消防官兵等多方人员搜救下终于成功徒步走出十八重溪景区安全抵达闽侯青口护林站。图为福州警方为成功获救的“驴友”发放矿泉水、面包等食品以及时补充体能。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图为武警福州支队官兵奔赴十八重溪搜救。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八日电 (张羽)截至二十八日晚上十八点三十分许,在福州警方、消防官兵等多方努力下,在福州闽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十八重溪失踪的十二名(后经警方证实)“驴友”已全部被找到,并在向导的带领下,徒步安全抵达闽侯青口护林站。

  经警方确认,被困深山的十二名“驴友”均为福建莆田籍,其中一名为女性。记者在现场看到惊魂未定的他们,有的裤子已经在数次跌倒中磨破了多处;有的浑身是泥,头发上还粘着青草叶……

  不过“驴友”们均表示,除了有点体力透支及一点皮外伤之外,并没有太重的伤情。民警则迅速将矿泉水和面包递到他们手中,以帮助他们尽快恢复体力,补充水分。

  “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没剩多少干粮,早上我们十二个人只喝了用小半碗米煮的一些稀饭,”说到此处,失踪人员中唯一的女性、二十六岁的杨小姐仍然心有余悸。

  “驴友”的领队杨育静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队伍于二十五日下午四时许从福清市镜洋镇琯口村出发,按原计划到达第一个露营点。可是后来天气突变,景区内开始下起大雨,造成山中雾大,能见度极低,便在山中迷了路。同时他还表示,今天早上队伍已无干粮剩余,要不是警方及时救援,后果将不堪设想。

  从二十八日上午十时起,福州警方共出动公安特警、武警、消防官兵等三百多人,经过近九个小时的努力,搜救面积超过一百七十五平方公里。警方提醒“驴友”参加登山等户外运动时,要了解天气、山情,还要有精良的装备,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严密的组织和周密的准备,切莫盲目自信。(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