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活着的人说是死者开的车 DNA鉴定查明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车祸后活着的人说是死者开的车 DNA鉴定查明真相
2009年09月29日 15:49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对恋人结伴出门,中途车祸一对死亡,DNA鉴定查明真相,事发时驾车人为伤者之一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 实习生 高阳)两对恋人开车在青银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其中一对恋人当场死亡,活着的另一对恋人一口咬定是死者之一开的车。高速交警赵县大队运用科技手段,对该案进行细致调查,最终锁定驾驶人是受伤的谢某。

  -事件

  一场车祸两人亡

  今年7月25日21时45分,青银高速公路赵县段,一辆邢台牌照的马自达轿车,沿青银高速公路由东向西行驶,在赵县大队辖区580公里处时,冲出路面栽进路边沟里。接到过路车辆报警后,赵县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马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马泳发现,车内后排座上一男子已死亡,车下两女一男,浑身是血躺在地上,其中一个女孩也没了呼吸。

  两名死者是恋人

  现场调查中,受伤比较轻的女孩王某说,他们来自邢台清河县,当晚坐男朋友谢某的车到石家庄玩,没想到半路出了交通事故,男友谢某受了重伤。死者冯某(男)和董某也是一对恋人,当时是死者冯某开的车。三天后,谢某清醒过来,民警对他进行询问,谢某也说当时是死者冯某开的车。

  -疑问

  死者之一开的车?

  现场勘查发现,死者冯某在车后座左侧位置呈坐姿,其头部受伤,前胸凹陷肋骨骨折,这和其女友董某的受伤部位大体一致。而谢某脸部左侧受伤,女朋友王某也是左眼部受伤,二人胸部均无受伤。

  民警据此认为,事故发生时谢某和王某曾受到过前排气囊的保护,并推断王某坐在副驾驶位置,谢某在驾驶员位置。谢某和王某在前排,死者冯某和董某在后排也符合他们是恋人关系的常理。

  与此同时,在宁晋服务区,有证人指证,曾看见出事轿车在宁晋服务区停留过,出发时谢某在驾驶员位置。

  -真相

  DNA鉴定找到驾车人

  为还原事实真相,民警在车内气囊和驾驶员位置左上方提取了血迹,送交省公安厅DNA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经鉴定,在驾驶员位置左上方顶棚外沿的血迹系伤者谢某的血迹,且该血迹呈长条状,符合驾驶人在该处碰撞受伤所遗留。

  对交通事故中的一位证人测谎证明,该证人没有说谎,是谢某在开车。

  说谎涉嫌交通肇事罪

  据副大队长高海龙介绍,按照有关规定,交通事故发生后,车主要负一定的责任,如果车是谢某开的,他就得给予死者一定的经济补偿,这便是他和女友说谎的真正理由。然而,法不容情,说谎的代价是沉重的,谢某承担经济赔偿的同时,已涉嫌交通肇事罪。

  昨日,高速交警赵县大队召开了交通事故公开认定会,并当场下达交通事故认定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