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假烟案告破 8名犯罪嫌疑人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第一假烟案告破 8名犯罪嫌疑人批捕
2009年09月29日 16:5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个屡犯不改的顽固分子,多次因卖假烟而被捕;这是一个绝对暴利的“行业”,团伙月入可达三十余万元;这是一个组织相对严密的团伙,单线联系、固定马仔、统一手机;这是近年来全省最大的假冒卷烟案,现已查证的涉案金额高达1500余万元。记者昨日从长沙县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对张云(化名)等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涉案金额高达1500余万

  今年35岁的张云是浙江人,只有小学文化的他无一技之长。一个偶然的机会,张云从一个朋友处得知卖假烟利润非常高,一条假白沙烟可赚上17元,一条假黄盒芙蓉王可以赚27元,此后,张云便多了一条“生财之道”——贩卖假烟。

  2005年,张云因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出狱后,张云并没有改过自新,而是再次铤而走险,重操“旧业”,在长沙卖起了假烟。今年3月,张云组织了自己的团伙,雇用了同是浙江人的汪勤(化名)做他的“总经理”,负责接货、销售、收钱以及管理其他人;之外他还请了湖南人罗立(化名)、孙光(化名)作为固定司机,专门负责运送货物。由于运送路线长,他便另请了几个临时司机;再加上他的“老客户”,张云的团伙有10余人。据长沙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承办检察官易星介绍,今年6月到8月中旬,张云团伙共贩卖假烟11个批次,涉案金额高达1500余万元,是我省近年来最大的假冒卷烟案。

  犯罪团伙月入可达30余万

  虽然张云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但是他的心思却不简单,将团伙组织得极为严密。他每月给汪勤发放6000元的高工资,并且只和汪勤保持单线联系。

  易星告诉记者,每次和上线联系得知货物运抵长沙的时间地点后,张云就联系汪勤,要他派人去接货。接货的司机一般是罗立和孙光,张云每月给他们发放工资2000元。据悉,专职“马仔”罗立和孙光每月可运货4次左右,每次货物有100余件,每件有60条假烟。按平均每条假烟的利润15元计算,保守估计每车烟可赚9万元。一个月下来,张云团伙月入可达30余万元。同时,他们在长沙有9个藏货点。 每当有货从外地运往长沙的时候,为了防止货物被接货的手下私自出售或者卷货逃走,张云都要汪勤亲自去接货。而且张云还先不与接货人打招呼,而是早早来到接货地点,悄悄尾随看其是否在运送途中玩花样。

  瓮中捉鳖抓获11名嫌疑人

  就在张云为自己的拙劣伎俩心生得意之际,公安机关其实早就盯上了他们。今年4月,长沙县烟草局从星沙镇查处一批非法卷烟,涉案金额2万余元,据当事人交代,其长期从事假烟销售。8月,公安机关得知犯罪团伙将有一批假烟运达长沙,警方决定顺藤摸瓜,来个瓮中捉鳖,蹲点守候的民警在货物交接地点岳阳、长沙市劳动广场、星沙等3个地点,先后将张云等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案件侦查开始后,长沙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第一时间派检察官提前介入,会同侦查部门商讨案件,引导取证。经过周密的侦查,现该案已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8名,目前正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之中。(记者 彭玮蔚 实习生 付明 通讯员 张吟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