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泄对单位的不满 四青年摆生日宴敲诈工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发泄对单位的不满 四青年摆生日宴敲诈工友
2009年09月30日 11: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吴江打工的四名小青年在一家小菜馆设下4桌生日酒宴,然而这酒宴并不是为庆祝生日而设,而是一席讹诈他人钱财的“鸿门宴”。四人为了发泄对单位的不满,以借过生日为由,并在请帖中夹着一个空红包进行暗示,向前些天将他们开除的某电子厂内的几十名工友勒索钱财。日前,四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吴江警方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生日宴每桌四五十元

  半个月前,吴江经济开发区姚家庄的一个小菜馆里来了四个小青年,“老板,马上来4张桌子,哥几个要在这里举行一个大型生日PARTY!”四个小青年一进店就先声夺人,扯开嗓门儿吆喝着,随即摇头晃脑地来到柜台前。店主人见来了生意,也就不太在意来人的那股子痞气,毕竟和气生财嘛。于是和颜悦色地问道:“没问题,什么时候用?什么标准?”

  “家常菜,四五十元一桌。”其中一小青年脱口而出。店主以为听错了就追问一句:“是四五十元还是四五百元?”“四五十!”小青年有点恼了,继而反问道:“有问题吗?如果您瞧得起我们哥几个就多上点菜。”店家原以为这生意能多赚几个钱,一开始还满心欢喜,岂知接到的是烫手的山芋。他本想多说几句,忽见四人手臂上还“描龙刻凤”的。也就不跟他们费口舌了,无奈地应着他们的要求去安排了。

  刚刚被单位“炒鱿鱼”

  这四名订生日酒席的小青年,原先在吴江经济开发区某电子厂工作,以现在的就业形势按说能有个正经工作就算不错了,可这四名小青年偏偏不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他们臭味相投结成了小团体,上下班不是迟到就是早退,做事总是推三阻四,拈轻怕重,而且还一个劲向周围同事抱怨:“这公司老板真是太抠门了,我们累死累活地为他工作,就给这点钱,还不够塞牙缝呢!真是不把我们当人看!”

  更严重的是,四个人自己不努力工作,还唯恐天下不乱,在同事面前到处煽风点火。“小王,你干活不要太拼命了,你能比我们多挣几个钱?活都让你一个人干了,让我们的面子往哪儿搁!”

  没有不透风的墙,没过多久,他们的所作所为、一言一语还是传到公司主管的耳中,主管断然作出决定,立马通知财务科与他们作了一个了结,让他们卷铺盖走人。四名小青年就这样都被炒了鱿鱼。四人便悻悻地离开了公司,但他们与这家公司的事情并没有因人被开除而结束。

  同事成讹诈对象

  四人被公司开除后,一下子成了无业游民,一开始兜里还有几个闲钱,不是下酒馆就是泡网吧。然而这样惬意的日子没过多久,手头已是捉襟见肘,生活日益窘迫。有一次,四人相聚在一起聊天,说着说着就将现在落魄悲凉的境况归咎于原公司的“不仁”。

  四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分析着被开除的原因,认为一定是有人打小报告“出卖”了他们。其中一名姓彭的小青年接过话茬儿说道:“既然他们不仁,也休怪我们哥几个不义!咱们想想办法整整他们,让他们出点血,一来以解心头之恨,二来可以补养一下我们哥几个。”

  但是用什么办法好呢,彭某猛吸一口烟:“有了,我们何不利用小李子后天过生日做做文章,我们给公司的组长及工友发请帖,让他们来送礼,然后我们摆几桌蹩脚一点的菜,这样我们可以赚上它一票。”“要是他们光来吃饭,不来送礼怎么办,这样岂不是我们偷鸡不成蚀把米?”另二人提出质疑。

  彭某一副成竹在胸地说:“没有问题,我们可以在每一份请帖里面放一个空的红包,给他们来点暗示,我想用不着我们多说,想必他们就已经心知肚明了。然后,我们将请帖发给各自的组长及关系较好的弟兄,说点硬话,迫使他们带着礼来。”“好主意!亏你想得出!”三人对彭某的红包计划感到满意。

  被迫赴宴的工友报了警

  说干就干,四人也等不到小李子过生日那天了,就马上开始了他们的红包计划。当天晚上就去超市买来一大叠红封袋。第二天,四个人各自拿着厚厚一叠请帖大摇大摆地去交给以前的工组长。组长与同事一见这几个“瘟神”又来了,真是苦不堪言,因为平日里就领教过他们的混混手段,知道这几人是难缠的主,今日前来,一定没有什么好事。

  果然,他们当即被告知收到他们请帖的人必须都来参加他们的生日PARTY。四人还软硬兼施扬言说,不来就是不给面子,不要伤了兄弟感情,甚至用上了“不要给自己找麻烦”这样的话。尽管当天多数同事都没有“接招”,不过四人还是共计敲诈获得现金人民币500元及南京牌香烟3条。其中一名被迫赴宴的人因不满他们的可耻做法就向警方报了案。(周伟根 彭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