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门寺举行千人同颂进行曲升国旗仪式暨祈福法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法门寺举行千人同颂进行曲升国旗仪式暨祈福法会
2009年10月01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月一日电 (记者 冽玮)二00九年十月一日清晨,位于陕西省扶风县的佛教圣地法门寺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举行了“盛世中国心·千年法门赞”--千人同颂进行曲升国旗仪式暨和谐大型祈福法会,祈愿国泰民安,盛世昌隆。

  一千多年前,盛唐王朝每三十年开启地宫一次,朝奉释迦牟尼真身佛指舍利,祈福天下。一九八七年四月三日,法门寺唐代地宫面世,佛祖释迦牟尼指骨舍利及数千件李唐王朝供佛珍宝包揽了十项世界之最,奠定了法门寺在世界宗教界不可替代的地位。

  每年都有百万人到法门寺瞻仰朝拜、探寻佛理、旅游度假,世界佛教团体多次在此举行聚会,多国政要前来观光访问。目前,在法门寺文化景区合十舍利塔地宫内安奉的释迦牟尼佛指真身舍利,农历每月初一、十五由地宫升起,供广大游客、信众瞻拜。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法门寺地宫真身佛指舍利将天天从地宫升起受朝纳福。

  一日早晨,法门寺景区人流如织。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来自海内外各界人士、僧众居士三千多人参加了“盛世中国心·千年法门赞”--千人同颂进行曲升国旗仪式,并现场放飞了百只和平鸽。升旗仪式后,法门寺众位高僧进行了祈福活动,祈愿国泰民安,盛世昌隆。

  据悉,国庆节期间法门寺景区还将举行海峡两岸中秋祈福法会、为孩童净洒祈福活动,以及感恩尽孝活动,邀请孝子家庭前往法门寺祈愿。(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