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北京公园游客逾170万 外地游客7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月2日北京公园游客逾170万 外地游客70余万
2009年10月02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二日,北京进入国庆节之后的旅游高峰,各大公园吸引了众多旅游者。昨日举国瞩目的盛大阅兵仪式和庆祝联欢晚会让市民目睹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而各个公园相继举行的花车表演,仍让市民乐此不疲。石景山游乐园的花车表演。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日电 (杜悦 谭旭燕)十月二日,北京市游园人数出现“井喷”。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最新消息,截止今天下午五时,全市千所公园游园人数共计一百七十二点八万,比六十周年国庆当日的七十五万增加近一百万人。

  游客中,外地游客七十余万,国外游客接近八千人,北京当地游客近百万。北京市十八个区县都成立了游园分指挥部。五千名志愿者已全部上岗,为游客提供园区疏导、语言翻译、游人咨询等服务。

  早上八点半,北海公园南门广场搭起三个安检通道,每位游客都需要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置安检仪器中进行检查,如响起警报声,游客还需将所有物品拿出,进行逐一细致地检查。

  据悉,考虑到国庆期间游客较多,容易走散,北京全市公园新增或改造了一百一十九套监控系统和七十九套广播系统。

  九点钟左右,当地晨练的居民陆续走出北海公园。赵大爷告诉记者,今天来游园的人特别多,公园花坛等也布置得很不错。他尤其喜欢南门太液池中的“龙凤祥和”水景花坛。

  上午十一时左右,故宫附近的公园迎来了游客高峰。从天安门方向进入故宫的人群,如潮水般涌向午门,在午门城楼前化作三股人流,分别流向故宫东、西阙门及午门方向。路口执勤武警不断提醒游客不要停步,请从两侧护城河路出故宫。而此时的中山公园,不大的售票窗口外挤满了排队购票人群。

  十月二日当天,北海公园等市属十一家公园游园人数仅占游园总人数的百分之二十三。据国庆游园指挥部公布的游园活动方案,全市近千个公园被划分为三大主题,朝阳公园等十大重点公园谱写“十方乐奏”,展现首都建设的巨大成就。条件较好、位置适宜的一百个公园或文化广场将构成“百园展示”主题。全市十八个区县近千个公园将进行自娱自乐的庆祝活动,以营造“千园添彩”的喜庆氛围。市民在游园期间,不仅能欣赏到缤纷艳丽的花坛景观,还能参与各种体育表演、民俗活动等互动游戏。

  另据北京市交通委的信息,“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六十万交通职工将坚守岗位,全力完成国庆期间公共交通运输任务。北京公共交通系统准备运力两万辆车,比去年国庆期间增加运力近百分之十二,发车频率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