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节cosplay服装受追捧 市民错把汉服当和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漫画节cosplay服装受追捧 市民错把汉服当和服
2009年10月06日 04: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什么大家不喜欢汉服呢?”广州女孩叶迢若孤零零地穿着华美的汉服走在喧闹的展场上,与周围成群结队穿着和服的青少年形成强烈对比。昨天,第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闭幕,入场观众超过15万人,随处可见穿着“洛莉塔”女仆装的年轻人,却几乎无人穿汉服。

  在二楼一家名为“汉尚华莲”的汉服店前,少有人驻足询问。店主叶迢若身着丝绸汉服,手持宣传单张,派发给过往行人。4个打扮时髦的年轻小伙子路过,接过宣传单后,只瞟了一眼,便随手扔到地上,边走边笑称,“谁会穿古人的衣服上街呢?”叶迢若无奈地弯下腰,捡起宣传单。她说,有的年轻人理都不理,对汉服“嗤之以鼻”。据了解,全场只有这一家店销售汉服,而销售coseplay服装的店却至少有三家。记者一一询问,活动开展的7天以来,每一家日式服装店至少卖出30套服装,平均每套200元。然而,唯一的汉服店却只售出两套汉服,每套价格在200元左右。

  为何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汉服却备受冷落呢?陪女儿一同来漫展的林女士说,“汉服历史久远,感觉已经和时代脱节,不切实际。而且穿着那么漂亮的衣服,不便干粗活,行动起来不方便,穿出去太引人注目。而日本动漫的服装现代感较强,裙子很像洋裙,小朋友还能穿出去参加活动。”而高三男生伍同学则说,男士汉服太浮夸,大衣领大袖子,和爱运动的他完全不搭边。记者在现场随机问了路过的市民,有的人甚至误以为男士汉服是和服,也有人以为是韩服。(记者周祚 实习生曾繁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