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驴友用上千个矿泉水瓶造船江中划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名驴友用上千个矿泉水瓶造船江中划行(图)
2009年10月07日 13:1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5时50分许,在落日的映照下,“矿泉水瓶船”缓缓驶向杜甫江阁岸边。陈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嗨哟……”昨日下午5时50分许,一艘由1449个空矿泉水瓶制造的小船在一阵欢快的号子声中缓缓驶近杜甫江阁,围观的市民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这群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友”。据了解,小船从湘潭杨梅洲划到长沙杜甫江阁湘江岸边,行程50多公里。

  皮肤黝黑的“夏天”是这次“祖国万岁、绿色家园”活动的发起者。“家里空矿泉水瓶子很多,扔了觉得可惜,于是想把它们利用起来。”开茶楼的“夏天”说,他去年就萌生了用矿泉水瓶制作小船的想法。随后,他在网上邀约了“疯狂阳光”、“猴子”、“亮”、“高校风”、“财富”等户外爱好者,大家一拍即合,便着手实施。

  记者看到,这艘由1449个空矿泉水瓶组成的小船长约4米,宽1.5米左右,船上用粗绳悬挂了四条白帆和一面红旗。“夏天”告诉记者,这艘船制作了20多天,可承载约750公斤。前日上午8时30分,小船载着5人从湘潭杨梅洲出发,下午6时许抵达昭山,经过一晚露营后,昨日凌晨4时30分,小船继续驶往长沙。

  “这次航行主要是宣传环保,为祖国六十周年献礼。”“夏天”激动地说,他们打算将这艘特殊的船拍卖,并把所得捐献给希望工程。据悉,除同行的一名小女孩外,其他船员都会游泳,一路划来,他们每人吃了4个月饼,但喝光了一箱矿泉水。 (记者 陈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