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白领国庆“隐居”乡野 不接电话不上QQ——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都市白领国庆“隐居”乡野 不接电话不上QQ
2009年10月09日 14:2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省会(石家庄)某公司职员贾先生打开关了七天的手机,一下子涌进来30多条短信,他苦笑着说:“好日子到头了!”长假这几天他关掉手机,远离网络,过起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男”生活,让精神彻底放松。在长假期间,省会不少白领或钻进深山,或走入农田,像贾先生一样“人间蒸发”,去享受那远离尘嚣的轻松与安宁。

  中秋节刚过,银行职员曹先生就带着妻子,一头扎进了风景区。“平时忙得焦头烂额,弄得我都患上了‘手机依赖症’。”曹先生说,到了景区还是电话不断,他一咬牙把手机关了。在今后的几天里,他和妻子彻底摆脱了累人的工作和烦人的应酬,过上了“与世隔绝”的日子,爬爬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惬意得不得了。

  电信企业职员康先生的日子也很“爽”。他把手机做了点儿手脚,造成“不在服务区”的假象,随后就钻进岳父家的玉米地,掰了一天玉米,又剥了两天玉米皮,把自己累得快要散架,但康先生依然乐此不疲。“身上累了点儿,但心里痛快。”康先生说,不接电话,不上QQ,不用看上级的脸色,这种简单的“原生态”生活真是太爽了!

  各式各样的“隐居”生活,在这个假期受到不少白领的追捧。“平时神经就像上满了发条,时刻都绷得紧紧的。”贾先生说,难得的一次长假,把自己藏起来,让谁都找不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者 王朝辉 实习生 高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