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光盘售价不一 据调查最多相差28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阅兵光盘售价不一 据调查最多相差28元
2009年10月11日 02: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张伟峰)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很多市民希望购买一套阅兵DVD光盘,永久收藏那份震撼。可市场上阅兵光盘售价却有高有低,使消费者摸不着头脑。

  光盘包装上无定价

  前日,消费者孙先生反映,他在西单图书大厦以85元购买了一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DVD光盘。随后,他在商场音像店看到同样的光盘,售价却仅为80元。而这套光盘在邮局的售价则为108元。“音像制品也应该有个统一定价吧,尤其是大阅兵这样题材的热销品。”

  孙先生购买的光盘封面主色为红色,一套共三张盘,分为“60周年阅兵”和“60周年联欢”以及“历次阅兵”三部分,包装上无定价。

  销售价格最高差28元

  据北京图书大厦策划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光盘于本月4日发行,受到市民热捧,目前预订出1500套;现场销售3500多套。该光盘是从新华书店总店取货的,全市新华书店下的各大书店售价均为每套85元。

  前日,西单大悦城里的FAB精彩无限音像店里,这套光盘摆放在醒目的位置上,售价为80元。美廉美超市虎坊桥店内的好望角音像处售99元。

  售价较高的是邮局,前日下午,南区邮电局市场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出版发行方取光盘时,对方并未给他们统一销售价格。他们参考音像行业的销售行情,初步定价每套108元,并由各支局销售。目前,他们参考新华书店的价格,已通知各支局将价格调整为85元。

  发行方未统一定价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是该套光盘的发行方,工作人员介绍,光盘于4日开始发行,并未统一定价,其下属门店零售价格为每套85元。对于其他销售单位定价不一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各售卖单位价格可能不同,但应该差别不大。”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