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腿脚不便小狗坚持取报三月 从未训练全凭灵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主人腿脚不便小狗坚持取报三月 从未训练全凭灵性
2009年10月15日 13:16 来源:西部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人腿脚不便 小狗坚持取报三月不拉一天 记者赵雄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刚满一岁的小母狗花花,到李爷爷家不到半年时间,便靠它的一技之长,成为了李家的新宠。而老两口之前的宠物狗笨笨,现在却只能看着花花吃完饭,才能享用主人给的美食。唉!谁让它技不如人呢?

  从未经过训练 取报全凭灵性

  每天上午9时,给李爷爷家送华商报的投递员张跃进,会准时到达位于西安市南郊的东三爻堡。“报纸来咧!”站在李爷爷家门前一段50多米长的坡路下,张跃进会扯着嗓子吆喝一句。几秒钟后,张跃进和周围的邻居便会看到,一条黄白相间的小狗,从坡路上飞快地跑来,用嘴叼起张跃进递来的报纸。“快去!把报纸给爷爷。”听了张跃进的话,小狗花花扭身径直跑到李爷爷跟前,把报纸交到老人手中。

  “我们从来没有专门对它进行过训练。”今日中午,李爷爷说,花花是今年5月份别人送给他的。李爷爷家订的报纸每天上午9点到,一开始,李爷爷出门去拿报纸,花花有时会跟着他。后来有一段时间,李爷爷腿病犯了,走得很慢,花花就自己先跑到投递员那儿,等着爷爷拿报。

  大约3个月前的一天,张跃进刚喊了句“报纸来咧”,就看见花花从老人家里跑了出来,到他跟前叼走报纸,就返身回了家。过了一会,只见李爷爷乐呵呵的拿着报纸站在门口说:“这小狗真灵,知道我腿不好,替我们把报纸取回来了。”

  每天取报回家 三月从未出错

  李爷爷的老伴毛奶奶说,从那天开始,花花就一天不拉的帮他们往回取报纸。张跃进如果说:“把报纸给爷爷”,小狗就把报纸交给李爷爷,要是说“给奶奶”,小狗就把报递给毛奶奶。“不管它在那里,只要听到喊声,就会立刻跑过去,从来没耽误过,也没弄错过。其他人想把报纸从它那里拿走,花花绝对不会给。”

  李爷爷家还有一条叫笨笨的狗,花花凭证自己的特殊技能,渐渐赢得主人的喜爱,笨笨只能无可奈何花落去。有时,花花取报纸的时候,它也会跟着一块跑过去。毛奶奶说:“笨笨跑的比花花快,但它却不知道往回叼报纸,每次都看着花花把报纸叼给我们。”

  今日下午,花花在演示自己取报纸的技能时,笨笨一直卧在旁边看,见花花吃着主人奖励的火腿肠,它也没跑去争抢。直到李爷爷叫它过去,它才狼吞虎咽的吃下了自己的那份食物。李爷爷说,自从花花开始叼报纸后,笨笨就不和它抢食吃了,每次都要等到花花吃饱吃完了,它才吃。

  将花花抱在怀中晒着太阳,毛奶奶一脸慈爱的笑容,“小狗不仅给我们帮了忙,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生活的乐趣。”(华商报 记者要露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