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违章搭建花架 成小偷行窃便捷通道(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区业主违章搭建花架 成小偷行窃便捷通道(图)
2009年10月15日 14:56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楼小区业主搭建的花架成小偷便捷通道 王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楼业主擅自在小区公共绿地上搭建花架,不仅占用了大家的公共资源,搭建的花架还成了小偷行窃的便捷通道……”家住渝北区龙湖紫都城的陈先生,在说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感到非常头痛,他与一楼的业主、小区物管以及相关部门多次反映过该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一楼业主擅自“圈地”搞私家花园

  根据陈先生向《阳光重庆》所反映的情况,14日下午,华龙网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在陈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渝北区余松壹支路的龙湖紫都城小区,陈先生的家就在该小区一栋住房的二楼。

  “你到阳台上来看嘛,一楼住户搭建的花架,高度差不多跟我二楼平齐了”,记者在陈先生家的阳台上往一楼看去,一楼的业主却将开发商赠送的仅具有使用权的私家花园绿化地,全部铺设了地转,并在其外侧搭建了两座长度为4米,高度为2米的花架,俨然成了一座私家花园。

  记者在二楼阳台的外沿还看到,这里安装了一排玻璃雨棚,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玻璃雨棚也是一楼业主擅自安装的。

  2米高的花架成小偷上二楼的通道

  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4月份的时候,他开始对房屋进行装修,“还没有搬进来住,家里就先被小偷‘光顾’了一次,被盗物品价值1700多元”,陈先生说当时楼下的装修已经全部完毕,屋外的花园也弄成了现在的样子,“就是一楼搭建的花架,方便了小偷上二楼行窃”。

  其实,早在一楼业主圈绿地、搭建花架的时候,陈先生就对业主进行过交涉,也向小区物管反映过此事,“小区物管还扣了他5000元的装修保证金,但还是没有任何效果。”

  陈先生担忧地说,以前刚装修好的时候,家里就只有一些小东西,被盗所造成的损失也不大,“但现在已经住进了新房,晚上睡觉都是提心吊胆的,万一哪天又被小偷‘光顾’了,那后果由哪个来承担呢?”

  渝北区规划局:受害业主可依法提起诉讼

  针对此事,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已多次向小区物管和相关部门进行过反映,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上负责该小区物管的重庆新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那位一楼业主擅自改变小区外观规划、搭建私家花园的行为,物管给违章业主发出了书面《违章整改通知》,同时也多次与业主进行沟通和协调,但业主不予配合,收效甚微。

  重庆新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他们还向上级部门——渝北区规划局递交了此事相关的情况,请求协助处理。该负责人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渝北区规划局就此事的回函文件。

  记者在渝北区规划局的这份回函文件上看到,由于此时涉及到园林、建设、街道等相关单位,渝北区规划局建议物管与相关单位联系处理,规划局将全力配合。同时,规划局也建议自身权益受害的业主,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数字记者王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