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9小时内5次袭击3个加油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9小时内5次袭击3个加油站
2009年10月16日 08:3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子纵火烧坏的加油机。记者陈卓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新洲区邾城街龙腾大道上的城南、龙腾、邾城3个加油站,在9个多小时内,连续遭到一名29岁男子的5次袭击。当天上午9时许,经警方、加油站工作人员、市民携手作战,将这名有吸毒史的疑似“疯”男子抓获,此事故未有人员受伤。目前,龙腾加油站的3个加油机因被撞毁暂时停业。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曾停业的三家加油站中,两家在中午已恢复了正常营业。

  事发后,新洲警方调集多名警力抓捕魏辉国。当魏冲出城南加油站时,民警们担心魏逃离新洲,在城区四个主要路口设置障碍。在龙腾加油站,当魏驾驶翻斗车打算撞毁加油机时,民警们大声向魏喊话,但魏置之不理,在他开车撞倒第三个加油机,翻斗车熄火后,魏又准备弃车逃跑时,民警们迅速冲上前,将他抓获。

  据了解,29岁的魏辉国是新洲邾城人,无业,有吸毒史。目前,魏辉国已被刑事拘留。

  1

  昨日凌晨零时30分许,29岁的魏辉国驾驶一辆白色丰田小轿车来到中石化城南加油站,提出加100元93号汽油,当加油员程刚来为他的轿车加到30元的汽油时,魏辉国突然从程刚来手中抢过加油枪,向地上喷油后用打火机点燃。加油员程刚来见状,急忙关掉加油机,另外两名加油员小谢和小杜,提着灭火器跑过来灭火,魏辉国趁加油员灭火之机,驾车逃离现场。

  随后,魏辉国驾车到距离城南加油站约1000米远的中石油邾城加油站,用同样的方法点燃汽油后,被加油员扑灭。

  昨日上午,记者在邾城加油站看到,两台加油机上,被烧黑的印迹仍清晰可见。

  魏辉国离开邾城加油站后,又回到城南加油站,点燃垃圾箱里的报纸,被加油员制止后,又用一把砍刀砸储油罐锁,企图点燃储油罐时,被几名加油员跑过去制止,魏见状驾车驶离现场。

  2

  昨日清晨6时40分许,魏辉国驾车再次来到城南加油站,发现被加油员察觉,没有走进加油站离开。

  8时40分许,魏第三次来到城南加油站,坐在车里将绿茶瓶里灌满的汽油点燃,扔向加油站,加油站内立即出现4个着火点。

  “火苗会引发加油站爆炸!”加油站员工见状,一部分人迅速拿来灭火器灭火,一部分人跑过去追抓魏。

  在扔油瓶时,油瓶里汽油泼洒出来,魏自己身上和车也被点燃。他下车拍打身上的火苗时,看见有人跑过来,弃车逃走。加油站员工追出500多米远,魏消失在大家的视线外。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该加油站员工正在清点灭火器。“灭火器是空的,要立即更换新的了。”

  上午9时许,魏辉国从城南加油站附近抢来一辆绿色翻斗工程车,第四次窜到城南加油站,欲撞毁加油机。这时,加油站副站长钟亮和加油员冯向明、贺松宝,用干粉灭火机,对着驾驶室里的魏猛喷,警察也用警车拦截。魏见无法撞毁加油机,加大油门驶离现场时,将一辆围堵的警车撞损,逃向龙腾加油站。

  目击者李先生说,加油站员工用灭火器制止了魏的恶劣行为,成功保护了加油站和周边居民的安全。(记者王平唐煜实习生高琴陈力琼)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