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婚庆服务“甜蜜”陷阱:套餐价格先低后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揭秘婚庆服务“甜蜜”陷阱:套餐价格先低后高
2009年10月16日 10:5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是结婚办喜事的大年,婚庆服务市场迎来消费高峰。然而,一些不法商家为牟取利益设置消费陷阱,使消费者权益受侵害。市消保委为消费者揭秘婚庆服务消费中的“甜蜜”陷阱,提醒消费者加强自我保护。

  陷阱一:套餐价格先低后高

  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许多消费者在婚庆服务的花费上很慷慨。部分婚庆公司抓住消费者的这种心理,耍起了“先低后高”的价格伎俩。他们把司仪、摄影、摄像等组成“服务套餐”对外销售。先用所谓的“低价套餐”招揽顾客,然后再积极“建议”消费者服务“升级”,层层加码,推荐消费者选择所谓的“豪华套餐”、“贵宾套餐”等,以此抬高价格。

  对此,市消保委为广大消费者支招,选择婚庆服务前最好做些“功课”,可通过网络搜一搜相关帖子,或向“过来人”取点经。在确定服务内容时要从自身需求出发,多一份理性,不要一味跟着经营者的思路跑。

  陷阱二:服务项目标准含糊

  从婚庆服务投诉情况来看,服务项目的标准含糊是投诉热点。婚车晚点、司仪迟到、仪式混乱、摄影摄像质量差等问题常让新人们扫兴。

  对此,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签订婚庆服务合同时,要问清服务的细节,要把口头约定的内容写入书面合同中。比如租用婚车,消费者应当向经营者问清车辆的型号、颜色、数量、服务时间等,并把这些要素写入书面合同。消费者还要与婚庆公司约定违约责任,这样即使发生纠纷,便于依据合同维权。

  陷阱三:“金牌司仪”名实不符

  目前,部分婚庆公司为了促销,在对外宣传上往往会夸大其词。有些婚庆公司对外宣称,自家的司仪是“金牌司仪”、“首席司仪”等。实际上,这些“抬头”都是婚庆公司自封的。

  对此,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婚庆公司的夸大宣传。消费者要选择具备营业执照、相关人员能持证上岗的婚庆公司,他们的信誉度相对较高。如果消费者欲聘请所谓的“金牌司仪”,最好要求与该司仪面谈,看看“金牌司仪”是否名副其实后再作最终决定。

  记者 田玲翠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