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盗天价手机而不知 机身镶钻值4.8万(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盗天价手机而不知 机身镶钻值4.8万(图)
2009年10月16日 14:1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主角“天价手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天价手机”啥模样

  英国原装进口法拉利手机,外表普通,机身镶有一颗钻石,专业机构估价4.8万元,新款价值6.99万元。

  小偷何许人

  周正友,38岁,安徽人,在西安南郊做木工活,在网吧作案得手后并不知道被盗手机价值多少。

  这部天价手机看上去很普通

  一名当木工的男子在网吧转悠时,顺手牵羊偷了一部手机,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这是一部英国原装进口的法拉利手机,价值近7万元,这个价格相当于一辆小轿车。他也没有想到,行窃3天后他就被警方抓获。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安西五路派出所见到了这部“天价手机”,从外表上看,这款直板手机和其他的手机没有什么大的区别,看上去很普通。“确实是这样,我们拿到手机后,也觉得很普通。”办案民警王攀峰说,“后来我们才了解到,这部手机的中间镶有一颗钻石,所以价值很高。”

  10月11日晚11时许,一名青年到西五路派出所报案称在西七路一家网吧内手机被盗。报案的青年名叫尼马扎叶,25岁,丢失手机是英国原装法拉利手机,价值6.99万元。因被盗手机价值很高,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从现场走访中,民警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结合报案人反映的有关手机的情况,民警估计嫌疑人了解这部手机价值的可能性不大,他们推断,嫌疑人不会就此罢手,再次作案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于是安排警力,加大了辖区网吧的管理和夜巡力度。15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辖区另外一家网吧检查时,发现一男子的体貌特征和嫌疑人非常相似,便将其擒获,当场从其身上搜缴出尼马扎叶被盗的法拉利手机。

  经查,嫌疑人名叫周正友,38岁,安徽省安庆市人。周正友交代,他今年3月来西安,在南郊做木工活。几天前,他在西七路一家网吧转悠时,看到客人的手机放在桌子上,便顺手牵羊盗走手机。得手后,他一直将手机带在身上,没有打过电话,只是拿着手机玩过。他不知道这部手机的价值有多高。

  经民警查证,这款法拉利手机新机价值6.99万元,经新城区物价局物价评估中心评估,这部生产于2007年的被盗法拉利手机价值4.8万元。

  目前周正友已被新城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对其身份和有无其他案底正在进一步审查和深挖当中。

  律师说法

  嫌犯可判10年以下徒刑

  盗窃这部天价手机可能受到什么处罚呢?它和盗窃普通手机会有什么区别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陕西致易衡律师事务所的王庆全律师。

  王律师说,《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公安厅联合发布的陕高法发〔1998〕11号《关于盗窃罪数额认定标准问题的规定》中规定,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的认定,关中地区(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以10000元为起点;陕南、陕北以8000元为起点。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关中地区以50000元为起点;陕南、陕北以40000元为起点。

  王庆全律师称,综合以上法律法规,盗窃一般手机可能会被认定为盗窃数额较大,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而本案中犯罪嫌疑人盗窃这部价值4.8万元手机则属于数额巨大,可能会被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