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头国庆花坛撤除 数千盆花遭路人哄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街头国庆花坛撤除 数千盆花遭路人哄抢
2009年10月17日 03: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看花工人拉起的绳子无法阻挡路人抢花。 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东城区朝内南小街正在撤除的国庆花坛,看花工人和路人之间爆发“鲜花争夺战”。仅有的一个工人不敌众多路人的“游击战”,不到中午,数千盆鲜花被一抢而空。

  昨日早8点,朝内南小街过街天桥东南侧的国庆花坛正在拆除,花坛内共有8000盆鲜花,由于很多鲜花都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工作人员允许过路群众自行挑选喜爱的鲜花拿回家摆放。前来挑花的市民们围在花坛周围,挑选自己喜欢的鲜花,大家秩序井然,不到一小时,8000盆鲜花就已所剩无几。

  过街天桥东北侧的花坛却陷入一场“鲜花争夺战”中。一名看花工人用电线、绳子把花坛周围挡住,同时高喊“这花不能拿!”但这些措施并不能阻止路人抢花,有路人不顾阻止,钻进花坛抱起花盆就跑。看花工人不得不在花坛内东奔西跑进行阻拦。

  “这些花下午得拉走放进大棚呢,别拿了!”看花工人说。据悉,花坛由当地街道搭建,鲜花则由花乡一个花卉公司提供,这些花都是多年生的鲜花,回去后将放进大棚或落地栽种。“就我一个人,根本看不住。”工人无奈地说。

  - 现场

  抢花人乘三轮指挥“作战”

  有路人接受赠花后,“转战”路西侧花坛抢花

  “别人都拿了,你管别人去!”在花坛一侧,一名牵着小狗遛弯的中年男子一手牵着狗绳,一手拎起两盆鲜花迈步就跑。走到奥林匹克社区的转角处把两盆花藏在柱子后面,随后又招呼在另一边的妻子,两人牵着小狗再次来到花坛内“抢花”,而此刻,工人已经顾不过来,因为整个花坛都遭到路人的“围攻”,一个地方刚拦住,另一处就有人“乘虚而入”。

  一些在路东侧花坛挑选完鲜花的路人也纷纷跑过天桥,加入到西侧花坛的“抢花争夺战“中。还有人蹬着三轮车过来搬花,一人在车上坐着指挥,其他人则趁工人不注意钻进花坛拎起花盆就往车上装。一名老太太为多找些栽花的泥土,还把自己不感兴趣的鲜花连根拔起,然后把泥土倒在早已准备好的塑料袋中。(记者田北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