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答记者问》被盗印7000册 警方逮捕两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朱镕基答记者问》被盗印7000册 警方逮捕两人
2009年10月17日 03: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5日,市民在观前街苏州书城阅读和购买《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9月3日起在苏州书店上柜,该书收录了朱镕基在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总理期间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和在境外发表的部分演讲。 中新社发 王建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于发现《朱镕基答记者问》在市场上畅销热卖,犯罪嫌疑人姜某和康某非法印刷了7000册在市场销售。日前,二人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大兴检察院批准逮捕,并对情节轻微的刘某等七人作出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

  去年11月,姜某与某印刷厂的负责人康某合谋印刷畅销书籍,康某雇佣了刘某等人在位于大兴区青云店镇的某印刷厂非法印刷市场畅销书籍。

  今年9月初,姜某发现《朱镕基答记者问》这本图书销售情况非常火爆,他就购买了纸张并找人制作了该图书的排版图样。随后,姜某和康某等人在该厂内盗印图书7000册,其中4000册已销售一空。

  9月11日,警方接到举报,继而查获该印刷厂,现场扣押了3000册尚未装订成册的《朱镕基答记者问》。同时,警方还查获了其他图书5190册。经有关机构鉴定上述图书均属于非法印刷出版物。

  姜某和康某日前被大兴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刘某等人因情节轻微被免予逮捕。(记者田北北 通讯员定云峰 谭彬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