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大代表黎强涉黑:涉嫌策划出租车罢运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人大代表黎强涉黑:涉嫌策划出租车罢运事件
2009年10月17日 03: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黎强 原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明亮 原重庆江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重庆最早从事公交客运的民企老板,黎强身家逾亿。渝强实业是黎强于1992年创立,主营道路客运兼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驾驶员培训等,公司旗下有20多家分公司。

  此外,黎强曾任重庆市两届人大代表、重庆市巴南区第十二届政协常委,巴南区工商联主席,并在各种民营经济类协会担任要职。

  2007年起,重庆加快收编民营公交,公交市场基本为国有控制。黎强名下的渝强实业逐渐失去以前的地位。纠结于复杂的利益格局后,黎强采取了法律之外的解决方式。

  据重庆警方此前公布的信息,黎强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

  此外,黎强的妻子伍树芹,因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被逮捕;黎强的小舅子伍树峰,因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被批捕;黎强的妹夫何永红,因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经营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被逮捕。另有两名黎强的“江湖兄弟”来有刚和黎德明,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逮捕。

  有消息称,黎强涉嫌策划去年重庆“11·3”出租车罢运事件,而伍树峰、何永红则很可能是该事件的主要领导者,来有刚和黎德明涉嫌参与以砸车方式阻止车主上街运营。黎强接受调查当天,被缴获的手机,不时接到“消息人士”发来的短信,提示其抓紧逃匿。

  陈明亮团伙涉嫌绑架敲诈等获亿元

  在公安部网站上,全国“打黑办”通报了陈明亮涉黑案案情。

  2009年6月3日凌晨,重庆市渝中区居民李明航,在江北区爱丁堡小区门口,被一名陌生男子持手枪射杀。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重庆市公安机关迅速立案侦查。案件侦破过程中,公安机关发现该案与黑恶势力有关,同时发现以陈明亮为首的犯罪组织在重庆市主城区欺压群众,即成立专案组侦查。

  经查,2001年,陈明亮、马当在渝中区大世界酒店开办了云梦阁俱乐部以来,通过参股分红、共同经营的方式,笼络、吸纳了一大批社会闲散人员,结成犯罪组织,进行组织、介绍、容留卖淫和容留他人吸毒等活动。

  为加强对成员的控制,陈明亮规定,组织成员必须听从安排、指挥、调度,要听话、懂事。为敛取钱财,该组织通过绑架、敲诈勒索、组织妇女卖淫等,获利上亿元。

  实力壮大后,该犯罪组织在重庆市主城区欺压群众,先后进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绑架等违法犯罪活动,作案近百起,致3人死亡、2人重伤、1人轻伤,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大的心理恐惧,严重影响到社会治安稳定及正常生活、经济秩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