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现拍卖女婴 店主称只是玩笑当事店铺被查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淘宝现拍卖女婴 店主称只是玩笑当事店铺被查封
2009年10月17日 04:4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4日,一位网友在“猫扑大杂烩”上发表了“淘宝店主拍卖女婴”的相关帖子,引起了网友极大愤怒,很快该店铺被淘宝网查封。前天,店主小喻在博客中澄清“事件源于一场玩笑”。

  在该网友发布的淘宝网店页面截图中,记者看到:“送养2008年4月14日出生的女宝宝(在江西樟树)。姐姐家生了一个女宝宝,因为想要一个男宝宝,所以决定送给有缘的家庭。”店主还注明,想领养女婴的可以“当面看人”,并附上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家庭地址以及孩子的两张照片。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店主小喻,他告诉记者:“孩子是我姐姐家的,半年前我用淘宝买卖东西,小女孩经常在我玩电脑的时候来捣乱,于是我们大家就说她这么调皮,干脆把她送给别人算了。在半开玩笑的情况下用淘宝发了送养婴儿的信息。10月14日晚上6点50分左右,我接到朋友电话,告诉我说有人把我的信息放在论坛,并对此事胡乱夸张描写,说我是人贩子之类的话。”对此,小喻又气愤又无奈,他认为,在论坛发帖的网友并未打电话核实情况,为了出名就拿子虚乌有的事情来恶意炒作,给自己和家人正常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前天,小喻在博客上向广大网民道歉并澄清了此事。

  而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送养女婴是因为家人重男轻女,想将女儿送给好心人抚养。”小喻表示,“小女孩现在已经一岁半了,在家人的悉心照顾下健康成长。大家都很喜欢她,从未想过送人,或者再生一个。”

  淘宝网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淘宝网对会员发布的商品都要经过严格排查,不符合淘宝网有关规定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商品将会被删除。这位负责人查询记录后表示,“送养女婴”的信息是在10月14日下午1点发布的,一个小时后就被工作人员发现并删除,鉴于此行为影响恶劣,该店铺也被一并查封。而小喻称“这个消息是半年前觉得好玩才发的”,该负责人表示,这不太可能,因为淘宝网发布商品是有时间周期的,一般为7天或者14天,如果店主不更新,商品会自动下架。(实习记者梁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