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全副武装远道行窃 虽没偷到一分钱照样判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全副武装远道行窃 虽没偷到一分钱照样判刑
2009年10月20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10月20日电 (记者 袁爽 通讯员傅金霞) 全副武装做好了远道行窃的准备,岂料首次作案即被抓了个现形,虽然没偷到一分钱,但却仍然难逃牢狱之苦。近日,经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这个“倒霉”的小偷刘德才被莲都区法院以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拘役四个月。

  现年36岁的刘德才是贵州省习水县一农民。因怕打工太累,因而平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他常感手头拮据。为摆脱困境,刘德才想到去偷,他觉得这种方法来钱快,而且不易被发觉。听说浙江这一带人比较有钱,刘德才就想到那边转转,可以边“赚钱”边旅游,一举两得。于是,他想方设法弄来了一整套开锁工具,开始了他的“行窃之旅”。

  2009年8月4日,刘德才携带着一只内装有各种开锁工具的挎包乘车来到了丽水市区,在一小旅馆住下后,他便开始四处踩点,熟悉周边环境,选择合适时机“下手”。

  8月14日下午4点左右,刘德才进入一住宅区,选择了比较靠边的一四楼住房,利用随身携带的一拼锁工具拼了约半个小时后打开了防盗门。刘德才喜出望外,迅速进入卧室翻箱倒柜,不想却被回来的房主吴某撞了个正着。吴某当即拉上防盗门,叫来邻居一起顶住房门,并大喊“抓贼”。刘德才被困在房内逃不出来,后被吴某和及时赶来的群众当场抓获。随后,警方在其携带的挎包内搜出了“利群”等香烟共计价值人民币360元。

  据检察官介绍,刘德才以拼锁手段入户行窃,虽然盗窃数额未达到盗窃罪的标准,但其非法侵入被害人住宅,其行为符合非法侵入住宅罪的构成要件,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