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出现“家务骰子” 颇受年轻夫妻喜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郑州出现“家务骰子” 颇受年轻夫妻喜爱
2009年10月22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周小云)近日,记者在郑州街头的一些精品店发现,一款在网上销售火爆的“家务骰子”在柜台上亮相,这款六面分别印着买菜、做饭、洗衣、洗碗、擦地、发呆的骰子,颇受内地年轻小夫妻的喜爱。

  记者了解到,继日前市场热卖可供人发泄的“惨叫鸡”之后,这款能分配家务的特殊“骰子”,近来也吸引了不少内地商家的眼球,均纷纷打出“分配家务好帮手,让家务分配变得轻松好玩”的促销口号,吸引年轻人的关注。

  在郑州健康路一精品店内,记者看到了这款形似麻将骰子却刻着“做饭、洗衣、发呆”等字样的“家务骰子”,市场价格在五元人民币左右。记者了解到,此骰子上市后销售火热且深受年轻女子喜爱,、但对于少数性情懒惰、大男子主义又从不插手家务的已婚男士来说,此骰子的出现让他们感觉“雷”。

  家住郑州的高先生对此认为,“家务骰子”对一些懒散的男士“可以有”。

  “为什么做家务还要搞这些名堂?”新婚不久的刘先生发出这样的疑问。他说:“之前在家还比较清闲,自从‘家务骰子’出现后,就终结了自己吃过饭后就上网游戏的幸福时光。”

  郑州轻工业学院副教授、社会学博士李贵成认为,用掷骰子来决定谁干家务,既时尚又公平,还让琐碎的家务变得浪漫起来。“长期以来,大家都认为洗衣、打扫这些家务是女人分内的事情,现在用骰子来决定,是比较时尚的一种做法,而且掷骰子完全是“听天由命”,也显得很公平。”

  李贵成说,家务骰子可能会让那些不做家务的丈夫开始做家务,也可能对他们毫无作用——这之间的差异,正好能反映出这个家庭的和谐程度,因为这种家务骰子具有娱乐性却没有强制性,掷点结束,能够遵照执行,也恰好反映出二人遵守并维护家庭的和谐意愿。((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