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应县打掉一特大跨省拐卖儿童团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应县打掉一特大跨省拐卖儿童团伙
2009年10月23日 13: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山西省应县公安局近日打掉一特大跨省拐卖儿童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2人。

  今年5月8日,根据全国打击拐卖儿童妇女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应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应县大石口设卡执行巡逻防控任务。当日18时许,设卡民警在对车牌号为冀AHT673的一辆五菱面包车进行盘查时,发现该车内乘坐着操外地口音的3名男子和1名刚出生不久的男婴。当民警盘查婴儿来源时,这3人言语不一,形迹十分可疑。据此,执勤民警将该3人传唤回县公安局审查。

  经突审,这3名男子是河北省赵县的赵东升、赵洪涛、赵洪永,系父子关系。据他们交代,5月5日他们以2.95万元的价格从应县县城赵凤林、闫永花母女手中买了一名刚出生的男婴,并将男婴带回河北省赵县,进行贩卖,从中渔利。在交易时,“买主”因这个男婴“眼睛发红、肚脐眼有病”而未“成交”。于是,这父子3人5月8日再次来到应县,准备找赵凤林、闫永花母女“退货”,并另外购买2名女婴。经进一步审讯得知,这父子3人曾多次从赵凤林、闫永华母女手中贩卖婴儿13名。一个长期经营、网络广泛的跨省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这一案情引起公安部、山西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立即派人赴应县指挥协调。5月10日深夜,赵凤林、闫永花在应县落网。根据突审所获线索,专案组兵分两路,迅速展开抓捕工作。一路赶赴河北、山东等地,展开跨省追逃;另一路赶赴山西省的山阴县、忻州市等地,展开本省追逃。目前已从河北省石家庄、张家口、邢台,山西省朔州市、忻州市,山东省东营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找到14名被拐婴儿的生身父母,冻结涉案赃款80余万元,查扣涉案车辆2部。

  现已查明,2007年以来,以赵凤林、闫永花为首,逐渐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跨省拐卖婴儿犯罪团伙,这个团伙组织较为严密,分工较为明确,团伙成员遍布社会的各个阶层。其中,董晓霞、李世锋、宋美丽等10多人充当“中介人”,为赵凤林、闫永花、李林春、石连平提供婴儿信息。然后,由赵、闫、李、石出面,以给亲戚抱养、哄骗等方式先后从山西省应县、山阴、怀仁,河北省蔚县等地,以1名男婴2.5万元左右,1名女婴1.9万元左右的价格,“购买”婴儿52名,其中男婴19名,女婴33名。每“购买”1名婴儿,上述“中介人”均会从赵、闫、李、石4人手中获得500-2000元不等的“中介费”。此后,赵、闫、李、石4人又分别以1名男婴3.5万元,1名女婴2.5万元左右的价格转手将婴儿卖给外地的赵东升、赵洪涛、赵洪永、耿秀彩等人。

  另据审查情况,此后婴儿又被多次辗转拐卖,拐卖区域涉及山西省忻州、长治、朔州,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张家口,山东省临沂、东营以及北京市等地。(记者 胡靖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