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狗未必是冤家 太原一狗“妈妈”抚养两小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猫狗未必是冤家 太原一狗“妈妈”抚养两小猫(图)
2009年10月23日 14:20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俗话说“猫狗天生是冤家”,但在太原市二营盘电机厂宿舍的韩女士家中,两只小猫却能和家里的一只小狗和睦相处,成年的母狗甚至成了两只小猫咪的 “奶娘”,对此大家无不啧啧称奇。

  今年9月初,韩女士在大营盘附近一辆停着的汽车下发现了两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猫,可能是由于饥饿,两只小家伙一直叫唤,好心的韩女士被凄惨的叫声打动,将它们带到了家中,和自家的宠物狗“板凳”住在了一起。然而这两只刚出生的小猫眼睛都睁不开,如何给它们喂奶,成了韩女士最头疼的问题。起初,她试着用注射器带针管给两只小家伙往嘴里推奶,但效果并不理想,面对喷射而入的奶水,毫无准备的两只小猫常被呛得咳嗽,奶水从嘴里进去又从鼻子里出来了。看到突然出现的伙伴,“板凳”一时难以接受,还不住地吓唬两只小猫。

  如此情况持续了几天,无法正常进奶,两只小猫在饥饿状态下,一直在叫唤,看着身边比自己大许多的“板凳”,两只小猫误认为这就是它们的妈妈,竟开始往“板凳”的身下钻,可能“板凳”也和两只小猫熟悉了,它居然一反常态地接纳了两只小猫。韩女士好奇地注意到,两只小猫钻在“板凳”身下,不住地吮吸着“板凳”的奶头,双方极其和谐,“板凳”还搂着它们睡觉。如此情况持续几天后,韩女士惊奇地发现“板凳”的乳头居然开始变大,试着挤一下,竟然有奶水流出,小猫时不时上去吸几口,狗妈也慈祥看着它那一对“儿女”,不时用嘴给它们舔舔毛。

  猫和狗本不是一类,但却能融洽地生活在一起,真令人称奇,也令人感动。 (记者 申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