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对交警实"调虎离山"计 超载20吨货车开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托儿"对交警实"调虎离山"计 超载20吨货车开溜
2009年10月23日 15:5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请跟我们来过磅卸货。”

  昨天(22日)凌晨5点40分,在沈海高速公路慈城出口,宁波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几位交警责令严重超载的半挂车司机接受处理。

  这时,一过路轿车驾驶员急匆匆跑了过来,对交警们高喊:“不得了了,我路上看到有大客车翻车,好多人受伤了。”

  一听有重大事故,交警们留下一人处理超载车辆,其余的都坐进警车疾驰而去。

  可来回跑了50多公里也没见到有事故车辆,这时几位交警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成语——调虎离山。当他们返回慈城出口时,超载车早已溜之大吉了。

  超载20吨的货车被查

  昨天清晨5点半,一辆河南牌照的半挂车刚从沈海高速公路慈城出口出来,就被执勤的宁波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交警盯上了。

  半挂车装了满满一车货物,还用篷布遮盖得严严实实,简直像驼了一座小山。交警立即上前,拦下了这辆半挂车。

  车子停下,交警围着车子走了一圈,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这半挂车已经完全是一副不堪重负的疲惫样了:18个轮胎被压得部分鼓出来,车下的钢板都已经严重向下弯曲了。

  这超载得显然不是一点点。

  不得已,司机山东人朱师傅拿出了有关证件和货单。单据显示,这车在苏州装上了整整50吨的化工原料,而车辆行驶证显示的核载仅30吨。

  于是交警对朱某作出了扣留车辆过磅卸货的决定。

  有人报“客车翻车啦”

  正当交警准备将这辆超载半挂车带往指定地点卸货时,一名过路轿车驾驶员跑着来找交警,称沈海高速公路掌起到慈城两个收费站之间有一辆大客车翻车。

  “我路过时亲眼看到的,有好多人受伤了。”小车驾驶员言之凿凿。

  一听路面发生事故,还有人员伤亡,交警不敢怠慢,留下一人处理超载车,其余立即赶赴现场。

  在途中,交警还请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指令急救、消防等部门一起赶赴事故现场。

  从慈城收费站开到了掌起收费站足足有25公里,可交警们在沿途都没发现事故车辆,再次联系指挥中心,得知没有类似报警。

  这时,其他单位也已派出的救援车辆也纷纷打道回府。

  难道是那名过路司机报假警,想调虎离山?

  带着狐疑,交警赶回慈城收费站,却发现超载半挂车已没影了。

  报假警为掩护超载车逃跑

  原来当警车前脚刚走,超载车司机朱师傅后脚就发动了车子,不顾留守交警的阻止,猛踩油门,驾车从慈城出口跑了。

  事后,交警根据车牌号电话联系上了半挂车的车主张先生。张先生无意间透露的信息让交警恍然大悟,原来整件事根本就是有预谋的。

  张先生说,报假警的过路司机其实是他朋友。

  “出车前,我就预料到车辆超载路上很可能会被执法部门查处,半挂车从苏州出发时就专门安排了朋友开车尾随保护,一旦半挂车被处罚时,就采用报假警的方式将交警‘调虎离山’以便让半挂车逃跑。”张先生说。

  报假警造成了警力资源的极大浪费,也使交警和其他急救部门对警情产生了疑惑,倘若高速公路上真的发生重大事故,出警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高速交警已经将情况通报给了车辆所在单位,对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毛勇胜 邵军辉 尤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