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夜盗16万元金首饰 "内鬼"逃亡两天就被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安夜盗16万元金首饰 "内鬼"逃亡两天就被抓(图)
2009年10月23日 17:19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追回的被盗黄金饰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2日,记者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刑警大队在刚刚开始的全区社会治安严打“冬季攻势”专项行动中,仅用两天时间就成功破获发生在雁滩某商场的特大盗窃黄金案,并在酒泉警方的协助下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了大部分被盗赃物。

   案发:16万元黄金饰品被盗

  10月18日上午9时,雁滩某大型商场黄金柜台营业员上班后发现,柜台里价值16万余元的黄金饰品被盗。之后,商场保卫部门立即打电话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2中队、技术中队及雁滩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该商场一楼的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和询问,初步确定存放在柜台下抽屉内价值16万余元的27条黄金项链和6条黄金手链被撬盗。在勘查现场时民警了解到,该商场夜晚清场后,人员进出管理非常严格,且商场门窗等部位又无明显的撬门撬窗痕迹。根据这一情况,办案民警决定把排查对象集中到了商场内部,对当天上班的内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

    排查:商场保安竟是“内鬼”

  排查中民警获悉一重要线索,一个多月前来商场应聘的保安张某案发后不知去向。查看张某的值班记录时民警发现,案发当晚张某正好在商场5楼值班,且当晚在一楼值班的其他保安曾见到张某到一楼向他们要烟,早上交接班时就再没有见到过张某。种种迹象表明,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19日上午,案情有了重大突破。办案民警得到线索,嫌疑人张某在嘉峪关市出现。为了防止嫌疑人再次逃脱,侦查员迅速与酒泉和嘉峪关两市警方联系,请求协助抓捕。当天中午,酒泉警方传来消息,已在嘉峪关市某招待所抓获了张某。

  10月19日晚10时,民警赶到酒泉,连夜对张某进行了突审,追回了其尚未变卖的28条黄金项链和黄金手链。10月20日晚,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押解回兰。

   交代:结伙抢劫曾被判刑

  今年25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是永登县人,早先曾当过武警。复员后不久,张某受不良同伴影响,结伙来兰进行抢劫,后被判处有期徒刑。2008年,张某出狱后在兰四处打零工。今年8月,他得知雁滩某大型商场招聘保安后前去应聘。在应聘中,张某声称自己曾当过武警,不仅隐瞒了自己的犯罪经历,而且还谎称家人从事公安工作。从8月底当上保安开始,张某一直对商场黄金柜台内的黄金饰品垂涎有加,并寻找下手的机会。

  10月17日晚,张某利用在5楼值班的机会悄悄窜到一楼,撬开存放黄金饰品的抽屉,盗走了里面的全部项链和手链,然后窜到二楼,从一扇窗口跳到商场楼下时脚被扭伤。随后,张某连夜赶到永登,让其两个朋友帮忙租了辆出租车逃到嘉峪关。正当张某准备休养一下再潜逃新疆时,被接到通报的当地警方将其人赃俱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冯忠海 王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