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六旬老人出资修缮日军侵华罪证“万人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六旬老人出资修缮日军侵华罪证“万人坑”
2009年10月24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林十月二十四日电 (苍雁) 吉林市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决定每年出资五万元人民币,修缮日军侵华时留下的罪证“万人坑”。此举也引起当地市民关注,十月二十四日,吉林市多名义工随同这位名叫郑万智的老人来到“万人坑”进行除草和平整场地。

  一九三七年,侵华日军在吉林丰满开始修建号称“亚洲第一大工程”的“松花江水力发电所”,为修建拦江之坝,从中国各地骗招、绑架数万劳工作为苦役。繁重劳动之下,劳工们死伤无数,“大坝高一层,白骨铺一层”,形成了“万人坑”。

  为悼念死难同胞,吉林市于一九六三年修建了劳工纪念馆,俗称丰满“万人坑”。不过馆舍因种种原因年久失修,导致部分劳工尸骨已经开始风化变黑。

  郑万智儿时起就经常去劳工纪念馆,据他讲,前些日子再次来到纪念馆时,发现这里有很多杂草。于是郑万智决定每年出资五万元,对“万人坑”进行修缮。“我这样做就是为了能让纪念馆最好地发挥作用,让后人记住那段历史,珍惜今天的和平。”郑万智说。

  十月二十四日,郑万智和一些义工来到“万人坑”,开始了修缮的第一天。据郑万智讲,今年动工对院内的荒草进行铲除,对停车场进行平整,然后夯实,再铺上沙石,以便明年清明期间劳工纪念馆对外开放时,为参观者提供停车的场地。明年开春解冻之后,再对破旧的门窗进行更换,院内再修路,护栏进行粉刷,修建接待室。(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