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分钟打不到车 俩青年为"出气"捅的哥95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几分钟打不到车 俩青年为"出气"捅的哥95刀
2009年10月26日 10:5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破案后,刘华(中)和家人给安丘市公安局送锦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出租车晚上拉客遇歹徒

  2008年9月16日,安丘的出租车司机刘华(化名)像往常一样驶在道路上,车载收音机里传来23时的整点报时声,刘华开着车往自家方向驶去。当行至206国道与安丘市东环路交叉路口时,两个年轻男子远远地在路边向刘华招手。虽然已经奔波劳累了一天,但面对路边的客人,刘华决定做当天的最后一笔买卖。

  两个青年都是十七八岁,上身穿着比较破旧的外衣。两人上车后,说明目的地,便不再开口说话。

  出租车驶离了市区,在两片玉米地中间的土路上颠簸着。

  忽然,刘华背后的乘客开口说话了:“停车,撒尿!”

  刘华下意识地踩了踩油门,说:“兄弟,再等等吧,很快就到了。”见对方不再说话,刘华松了口气。

  出租车终于在金冢子镇一个村庄前面停了下来,刘华把车子掉过头,对二人说:“到了。”

  后排的男子首先下了车。刘华接过副驾驶座上的男子递过的一百元钱,准备找零钱。这时,车厢灯突然被递钱的男子关掉,没等刘华反应过来,剧烈的疼痛感猛然从他的腹部和头部传了过来……

  的哥被捅95刀奇迹生还

  “我被人捅了很多刀……快不行了……你们快派人来……”接到报警后,就近的金冢子派出所立即出警。民警将满身是血的刘华送到医院抢救。

  经医生和法医检查鉴定,刘华全身轻、重伤口达到95处,均为利刃捅伤、砍伤,其中重伤多处。所幸的是,命悬一线的刘华由于抢救及时,奇迹般地与死神擦肩而过。

  据刘华回忆,两名歹徒上车后除了说了一句“出租车司机都很狂是吧”之外,没有说其他话,甚至在行凶过程中,他曾主动向二人哀求以财换命,但二人不为所动。另外,警方现场勘查的结果也表明,刘华留在出租车内的现金及其他财物,均原封未动。很明显,歹徒并不是为财行凶。随后,民警又通过走访了解到,刘华性格开朗,家庭和睦,平时为人善良,很少与他人发生矛盾,因此,民警基本排除了报复伤人的可能性。那么,歹徒行凶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10月中旬,安丘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砍伤出租车司机案件。一年前,安丘市一名出租车司机被两名青年砍了95刀,歹徒逃之夭夭。民警接警后迅速出击,受害人大难不死。一年后,案件终于水落石出:两名今年刚满18岁的青年竟是因打不到出租车而“出气”。

  一年后俩嫌疑人自首

  由于线索少,加上目标人群不明确,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今年8月16日,在民警审理一起案件时,一名嫌疑人无意中透露出一条他人“在金冢子镇附近打了一个出租车司机”、“时间在去年中秋节后”的线索。

  很快,民警根据线索确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是安丘市景芝镇的两名年仅18岁的胡强(化名)和王开(化名)。经民警深入调查,案发后胡强已逃离本地,到外地打工;而王开一家在未向亲戚朋友告别的情况下,举家搬迁到安丘城区。

  专案组先后赶赴青岛、烟台、淄博、潍坊等地查找两名嫌犯下落,同时多次对其家属做工作,督促两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9月27日,胡强在家属的陪同下自首。10月11日,王开也到公安机关自首。

  竟是为打不到车出气

  是什么原因使两名刚满18岁的男孩,对一位素不相识的出租车司机痛下杀手呢?原来,两人竟然是为了“出气”。

  事发当晚,同在安丘打工的胡强和王开聚到一起把酒言欢,22时许,两人酒足饭饱,便约定比赛看“谁先打到车”回家。两人分别站在路两侧,过了大约10分钟,经过的几辆出租车均没有停车载客。见自己打不到车,胡强起了怨恨之心,问王开:“这些开出租车的太狂了,你敢跟我去‘出气’不?”年轻气盛的王开当即一口答应。

  两人到超市买来两副手套,准备行凶时使用,随后回到胡强的住处,各换了一件旧上衣,并找来两把各长20厘米的水果刀,准备好后,来到了206国道与安丘市东环路交叉路口,搭上刘华的出租车……(范国强 苑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