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人讨债未果 四川梓潼41岁农妇纵火烧屋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雇人讨债未果 四川梓潼41岁农妇纵火烧屋被判刑
2009年10月26日 11: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追讨债务未达目的,农妇杨某竟雇请几名老汉暴力讨债,并放火烧毁债主房屋。记者昨(25日)从梓潼县人民法院获悉,因案发后杨某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其作出从轻判决。

  41岁的杨某与梓潼县金龙场乡某村村民庞某某的儿子庞某之间有债务关系。今年5月底,杨某邀约年过六旬的董某某帮自己收账,董某某又邀约年过半百的好友李某、罗某某一起到庞某某家踩点,共谋作案。

  今年6月1日晚,杨某、董某某、李某三人乘坐罗某某驾驶的火三轮来到庞某某家附近,由罗某某在公路边守车,杨某、董某某、李某三人去找庞某某。在去庞家的路上,杨某提出,如果庞某某不还钱就把房子给他烧了,并让董某某去拿一瓶汽油。董某某找到罗某某,说要一瓶汽油烧房子,罗某某便在自己的火三轮上放了一瓶汽油交给董某某,由董某某带回交给杨某。

  6月2日凌晨,杨某等3人来到庞某某家,采用暴力手段将庞家大门砸开,与50多岁的庞某某发生抓扯后,董某某逃离现场,庞某某到邻居家躲藏。杨某、李某来到庞某某家后门,由杨某出手,将汽油泼到庞家后门门上,李某用打火机将门点燃后,两人逃离现场。点燃的门因火势较小,未造成实际损失。

  6月9日晚,杨某等4人再次来到庞某某家,由罗某某负责守车接应,杨某临时决定不惊动庞某某,放火后就逃离现场,让庞某某抓不到把柄。随后将其事先准备好的汽油交给董某某、李某,二人将汽油泼在庞某某家房屋边的柴堆上并点燃,后三人逃离现场。庞某某家被烧毁土木结构瓦房二间,烧死怀孕母猪一头。

  事后,杨某付给开车的罗某某酬劳费70元,董某某、李某则是自愿帮忙。经有关部门鉴定,庞某某被烧毁的两间房屋和被烧死的母猪价值7100元。

  同年7月3日,作案后逃至攀枝花市的杨某被当地警方抓获。同年7月9日,董某某、李某、罗某某归案。

  10月22日,法院公开审理后,量刑时考虑到被告人杨某案发后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认罪态度较好,得到受害人的谅解,以故意毁坏财物罪,从轻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分别判处董某某、李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判处罗某某拘役4个月。(绵阳晚报 谢春名 黄志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