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百态:经济回暖 广州酒楼价格猛涨生意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百态:经济回暖 广州酒楼价格猛涨生意火
2009年10月26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六日电 题:经济回暖广州酒楼价格猛涨生意火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想品尝三十块钱一碗的鱼翅羹?或者来一份二十块钱的烧鹅?这些半年前广州各大酒楼茶肆纷纷打出的“降价牌”转瞬间已成风中往事,随着经济的回暖以及秋季广交会的召开,包括东江海鲜酒家、鸿星海鲜酒家等在内的广州知名酒楼价格纷纷猛涨,不少菜价甚至高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尽管如此,各大酒楼门前仍排起长龙,生意极为兴旺。

  在广州市沿江中路知名的鸿星海鲜酒家,与上半年餐饮业轰轰烈烈的降价促销活动相比,现在这里的菜价足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茶水位动辄二十元人民币一位,一般菜价均在五十元以上,四十元以下一份的则凤毛麟角,一行三人随便点几个菜就花去两百五十元,而在半年前大概只在一百五十元左右。

  不但是价格上涨,可能是生意的兴旺让酒楼工作人员的脾气也“陡涨”不少,与广州闻名全国的“服务质素”形成很大落差。记者落座不到一小时,已经有三围客人为茶水位的收费和工作人员吵起来,原来这里的茶位费有三元至数十元不等,但等客人一坐下,工作人员就只介绍二十元一位的茶位,等顾客恼火地点完菜才发现,竟然还有最低三元一份的茶位,就不由得发作起来。

  相比上半年乃至春交会期间,广州各大酒楼食肆门庭冷落相比,目前广州酒楼生意对比显得极为兴旺。在鸿星酒楼超过一半都是参加广交会的老外和他们的朋友们,为让外国客人们更好地享受广州美食,商家还特地制作了专为广交会服务的精美中英文菜谱。尽管是晚上八点多,记者发现,酒楼的餐桌已摆到数十米外的消防栓那头,酒楼门口仍排着长长的人龙等着叫牌。

  目前羊城街头生意兴旺的远不止鸿星海鲜酒家一家,在幸运楼、川国演义、佬湘楼等大型酒楼茶肆,现在的生意都十分火爆,以往都放在醒目位置的降价促销的优惠现在要不早已偷偷收起,要不就是显得十分平淡。

  号称对市场敏感程度最高的广州的快餐店也纷纷回复到原价,甚至还略微有所提高。在广州连锁店遍布城区的真功夫店,餐牌上的套餐价格基本恢复到平时的价位,一份成人套餐价格在二十二至三十元之间,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店已没有二十元以下的套餐了,而此前该公司曾大张旗鼓地推出过多款十七元左右的优惠套餐。

  洋快餐店自然也不甘落后,今年上半年广州的肯德基曾推出多轮大幅度降价,多款优惠套餐价格优惠幅度号称低于十年前,但现在肯德基的价位也基本上调回原价,此前大打优惠牌的必胜客、麦当劳也纷纷调回原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