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设首个环卫工人日 学生体验“美容师”辛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盐城设首个环卫工人日 学生体验“美容师”辛劳
2009年10月26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生志愿者体验环卫工作。王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盐城十月二十六日电 (于从文 王慧)一九五九年十月二十六日,国家主席刘少奇亲切接见掏粪工人时传祥。二〇〇九年的今日,盐城市开展首届环卫工人日。六十名大中专院校优秀在校大学生、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甘当一天环卫工人。

  盐城市区环卫管理机构自一九五六年八月组建。目前,市环卫处八百一十六名干部职工承担着市建成区内约四十三点七平方公里范围内二百六十三万平方米主干道的清扫保洁、日产四百五十五吨城市生活垃圾以及二百五十吨粪便的清运处理、一百七十三座公厕日常管理和保洁,以及市区环卫设备设施的管护和消杀等繁重任务。

  对于盐城开展的首个环卫工人日,该市的环卫工人表现出激动之情。环卫工人赵师傅说,以前有人看到他们在扫马路都会捂鼻子、皱眉头,一脸厌恶匆匆而过,现在政府开展环卫工人日,感觉自己的工作得到社会的尊重,再辛苦也值得的。

  今天是盐城首个环卫工人日,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工具,体验“城市美容师”辛劳。来自连云港市的朱家帅,是盐城技师学校学生。他说,来盐城好几年了,今天也算是为盐阜人民作些小贡献。本以为扫扫落叶很轻松,可是一阵风过来,落叶又被吹的满地都是,短短两百多米道路,他和同学扫了近四十分钟。

  盐城高等师范学校的姜淑云,是为数不多的女生志愿者之一。她说,平时自己是个爱干净的小姑娘,看到垃圾车都要走远一些,今天却拖起了垃圾车。那个车至少有五百多斤,上坡时她和同伴根本拉不住。她由衷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