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房管所重阳无人办公 疑集体放假“拜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一房管所重阳无人办公 疑集体放假“拜山”
2009年10月27日 07: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市民投诉寮步镇房管所重阳节未发通知就不办公 镇政府表示并未通知放假并将核实处理

  昨日是重阳佳节,但前去寮步镇房管所办理房产证的王女士却遭遇了闹心的一幕——房管所集体休息一日,要办业务“明天再来”。

  对此,寮步镇政府工作人员则表示,并没有针对重阳节有什么“放假”的通知,如果情况核实,将对该所人员给予处理。

  早早来办证 等半天不见人

  王女士前些日子在汽车东站附近“丰泰城”买了一套房子,办房产证时,她才知道房子的产权要去寮步镇办。“是周一,而且我起得又早,就想尽快把这事给办了。”王女士9时不到就打了一辆的士,直接来到了位于寮步镇城建局二楼的寮步镇房管所。在门口,王女士看到了五六名在门口等候的人。

  “都9时半了,怎么还没人来办公呢?”王女士觉得有些奇怪,于是她询问了旁边几位同在等待的人,其中两人称8时30分以前就来到这里等待了。

  干等到10时多,王女士觉得不是办法,她下楼找到了一位值班的城建局工作人员询问,这位工作人员却告诉她:“今天过节,没人来上班,都拜山去了。”

  王女士一听,觉得很气愤:重阳节并不是法定节假日,房管所这种部门怎么能说放假就放假?“我找遍了整栋楼,也没有任何的放假通知,也没有贴出文件来。”

  镇政府称从未通知放假

  记者昨日稍晚时候也来到寮步镇房管所,和王女士说的一样,该单位大门紧闭。“重阳节拜山可以理解,但全部不上班集体放假太离谱了,毕竟是政府职能部门啊。”住在寮步镇的小李对记者表示。

  记者随后致电东莞市房产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称,市局并没有重阳节放假的通知,现在依旧业务繁忙;而对于寮步镇房管所的行为,该人员称只和其有业务上审批的关系,具体情况需咨询寮步镇政府。

  “镇政府从来没有通知今天要放假。”一位寮步镇政府办公室的叶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该镇房管所“放假”的行为,他表示不知情。他同时表示,“我们绝对不会下发这种重阳拜山就放假的通知,重阳节也不是法定节假日。”

  最后,他表示将联系相关负责人,对房管所“放假拜山”的情况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将进行处理。文/记者黄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