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太为预防痴呆症炒股11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2岁老太为预防痴呆症炒股11年
2009年10月27日 08:0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炒股太痴迷,居然搞忘昨天是重阳节。每天从家到证券公司营业部往返步行5公里坚持炒股,11年来风雨无阻,而她称自己炒股只是为了“预防痴呆症”。她就是被股友亲切称呼为“炒股奶奶”、82岁的邓淑芳老人。

  扎进股市

  只为防老年痴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紫竹中街某证券公司的交易大厅里,见到了“炒股老太”邓淑芳,她看起来只有六十来岁,一身唐装,透着一股精气神。

  邓婆婆年轻时是成都市一所小学的老师,1985年退休后,一直“在家闷着,生活很单调”。后来听说老年人经常动脑,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症,就开始买基金。四年时间她赚了10块钱。“1998年开始炒股,跟着别人操作了几次之后就开始自己动手。”邓婆婆告诉记者,第一次买了一支重庆某公司的1000股,不到一个月就亏了3000元。“股票本来就是有赚有亏的!”股友都说老人心态稳。

  邓婆婆现在炒的是中国建筑等5支股票,昨天都跌了。“11年下来总共也就亏了万来块钱。”邓婆婆对自己的业绩不算太失望。

  日程排满

  日行5公里泡股市

  据邓淑芳老人介绍,她的生活基本上是围着股票在转。每天早上六点,老人醒来就打开收音机,躺在床上听新闻,了解时事动态和国家政策;七点起床,打开电视看新闻,了解一些股票、证券信息。八点下楼做十五分钟自编的“健身操”;查看每天报纸的时政新闻和财经、证券;吃过早饭之后就出门,步行约1000多米到证券交易市场,参看股市行情选择交易;中午十一点半左右回家,午饭后简单休息一下就又到证券公司,下午三点过再回家。一天中往返四趟,步行近5公里。四点半后就关注电视台的股市动态和股评分析。晚上七点就看新闻联播,十点半睡觉。“要时时刻刻的了解国家政策和时事动态,这样才能清楚股票行情。”谈起自己的“股经”,邓婆婆头头是道。

  唱戏跳舞

  十多年没进过医院

  老人以前教书时,是学校出名的“药罐子”,退休后就开始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老人的大儿子唐先生表示,他母亲已经有十余年都没有进过医院了。

  此外,邓婆婆常唱京剧、跳舞,周末经常和儿子那些歌舞团的朋友在一起聚会,“和他们在一起,感觉自己很年轻。”老人表示,那些年轻人将她当作“知心大妈”,大家还经常一起去成都周边小镇上喝茶、聊天。

  老人平常闲暇时就逛逛家乐福、欧尚等超市,隔三差五的还去春熙路逛逛,一个人自己买衣服,“她比我们还时尚。”唐先生说。

  当记者提起今天是重阳节时,老人说,“呵呵,我都忘了,晚上回家让儿子好好的给我过重阳节!”(见习记者 蒋思宇 摄影 张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