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说话也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护士说话也收费?
2009年10月30日 16:0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蕲春县的叶先生因筋骨扭伤住进蕲春县人民医院骨伤科。出院结算费用清单显示,缴纳“健康咨询费3次15元”、“疾病健康教育费4次12元”。叶先生向护士质疑。护士回答:“就是我们平时对你说的话。”

  尽管乱收费、滥收费在一些医院中早已成了习惯性动作,不断“审丑”之后,人们已经“疲劳”。但读到来自蕲春的新闻,我们还是惊诧莫名。以前讲到医院敛财的招法,常听到一个词曰“猫腻”。所谓“猫腻”,总还要遮遮掩掩,但蕲春县人民医院的护士说话也收费,还能说是“猫腻”吗?与其说是巧取豪夺,不如说是明火执仗的劫掠。

  “看病难”、“看病贵”已成为笼在百姓头上的阴影,医疗卫生监管的薄弱,使“护士说话也收费”之类的事情屡见不鲜。新医改让人们充满期待,如果说加大财政投入是新医改成功的前提,那么将异化的“人民币医院”回归“人民医院”,则是新医改成功的保证——要是做不到这一点,名曰“人民医院”却还是“人民币”当头,那么无论怎么追加投入,也是无底洞,百姓还是免不了“看病难”、“看病贵”,再好的医改方案也会被架空。(奚旭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