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次举办海事安全论坛 粤港澳百余代表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首次举办海事安全论坛 粤港澳百余代表参加
2009年10月31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31日电(郭军 刘谦 周明耀)10月31日,“2009广东海事安全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粤港澳三地海事主管部门、高等院校和港航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就广东水域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海事工作在珠三角区域科学发展中的作用、VTS预防监控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和研讨。

  广东是海洋大省,辖区通航资源丰富,水运条件优越。据统计,去年,广东辖区进出口船舶、港口货物吞吐量、水运危险品量分别达到272万艘次、10.2亿吨和1.4亿吨,水陆运输量占综合运输体系的两成,货物周转量达七成三。

  在水运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广东海事监管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迫切需要探索监管规律,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保持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据悉,广东海事局辖区海域面积42万多平方公里,大陆海岸线3368公里,占全国的五分之一,河流2000余条,通航里程1.36万多公里,将近全国的八分之一。这里通航水域复杂,河海相连,水网交错,全国4个重点监管水域中,就有琼州海峡、珠江口两个。

  “举办广东海事安全论坛,将进一步优化海事监管模式,提高监管科技手段运用效能,完善水上交通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广东海事局局长梁建伟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广东海事局通过采取VTS、AIS、海空立体巡航等手段,加强了对现场交通的监控,有效地减少了事故的发生。前三季度,广东海事局辖区列入统计的一般等级以上事故指标为:事故30宗,死亡19人,沉船14艘,经济损失3980.75万元。与过去三年同期相比,各项事故指标均呈下降趋势,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其中死亡人数同比去年下降了三成。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