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飞车"抢匪"爱"记帐" 欲"存"10万交老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泰州一飞车"抢匪"爱"记帐" 欲"存"10万交老婆
2009年11月03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州11月3日电 (马洪建 丁友进 朱晓颖) “第一次收入411元、第二次收入0.5元、第三次收入1499.8元,外加联通手机1部……7次共收入2173.6元,外加3部手机,减去111元汽油费,净收入2062.6元”。这本袖珍帐本上的所有“收入”都与飞车抢夺有关。日前,当这名“抢匪”第15次寻找作案目标时,被江苏泰州姜堰市公安局防控特警大队民警抓获。

  10月29日傍晚,一男子驾驶摩托车在姜泗公路上来回穿梭、东张西望,伺机跟随单身女子,该男子的异常举动很快进入了便衣巡逻民警的视线。佯装问路,民警“稳”住男子。尽管其故作镇定,但民警还是从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中察出端倪,一举破获飞车抢夺案件14起,涉案价值逾万元。

  该男子姓陈,今年23岁,姜堰市梁徐镇人。说到记帐本,陈某还特别迷信。为避免家人发现,做到“收入”有数、便于携带,陈某特意选购一本绿色封面的袖珍笔记,寓意是“一路绿灯”。这本笔记,长约6厘米,宽约4厘米,共25页,里面记有受害人的姓名、作案地点及所抢财物的数额、名称等。

  据陈某交代:因其家庭条件不好,他初中未读完就辍学了,先后做过钢筋工、装卸工、电焊工,嫌活儿太苦,均半途而废。今年有了孩子后,自己挣的钱难以维持家庭开支,才选择走上这条路。本想给妻子一个惊喜,他把抢来的赃款,除去汽油费开支,其他全部存到存折上,一分也舍不得花,等有10万元“收入”时才告诉她。(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