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河桥梁首度集体“整容”增设浮雕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苏州河桥梁首度集体“整容”增设浮雕墙
2009年11月03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3日电 (郑莹莹 邵喆燕) 苏州河桥梁正在经历有史以来的首次大规模整治工程,上海市政部门今日发布消息称,此次整治将17座桥梁分为东、中、西三段,土建和灯光两部分。目前土建工程正在争分夺秒施工中,中段桥梁长寿路桥已经率先完工,其余桥梁有望月底前完工。随后,将进行夜景灯光增设工程,灯光增设方案也由日前确定。

  设置浮雕

  这次整治中,位于苏州河西段的强家角人行天桥,桥身北侧还增设了浮雕墙,与桥身南侧原有的浮雕墙相呼应。南侧现有浮雕墙以“苏州河上最后一个渡口”为主题,生动形象的描绘了几十年前强家角人行桥边热闹、昌盛的景象;新增的北侧浮雕墙采用与南侧相同的建筑材料,但在内容上与南侧浮雕有区别,设计主题为“新苏州河”,跨越强家角桥,看新旧苏州河的区别。两侧浮雕生动刻画了苏州河桥梁的变迁,演绎出沿岸的历史人文气息。

  桥体涂装

  据称,目前17座桥梁的涂装工作已接近尾声,桥梁的新面貌也初露端倪。西段桥梁采用了与内环高架一致的蓝灰色,中段长寿路桥采用了米黄色,东段桥梁则因地制宜的采用了与周围环境相一致的颜色。

  在这次整治工程中,涂装工作是重中之重,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涂装均采用一底两涂精细化施工,即先把留在桥面上的污垢特别是黑色小广告铲除磨平整后,再进行底涂加两层面涂。在容易被黑色小广告侵袭的地方,还加涂了一层防涂鸦涂料。

  景观灯光

  随着土建部分的完工,下一步,上海市政部门将用灯光打造苏州河旖旎夜景,充分展现苏州河上桥梁的特色。此次景观灯光增设主要集中在东段桥梁,从外白渡桥到南北高架路,自东往西用“昨天、今天、明天”,诉说上海百年历史的文化长廊。

  市政部门透露,外白渡桥、乍浦路桥、四川路桥、河南路桥是外滩建筑风格的延伸,这一区段以黄色为主色调,泛光照明,突出桥梁历史文化的厚重感;山西路人行桥、福建路桥、浙江路桥强调桥梁的风格与景观保护区逐渐过度延伸,光色以暖白为主,适当添加动态元素,用桥梁色彩来达到与周围环境的协调,适应桥梁周围的商业氛围及河岸绿化景观;西藏路桥、乌镇路桥、新闸桥、南北高架桥紧靠人民广场核心区,光色以蓝色系为主,局部点缀装饰性灯具,体现上海迈向现代化大都市的豪迈脚步。(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