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为上网竟给爷爷吃安眠药 老人险些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初中生为上网竟给爷爷吃安眠药 老人险些丧命
2009年11月04日 17:1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岁的初一学生李明(化名)为了上网,竟然在爷爷喝的牛奶中放入10片安眠药,看到昏睡的爷爷,他奔向网吧,爷爷昏睡近10小时,几乎丢掉性命。

  昨日,记者在盘锦市油田胜利小区、孩子的姑姑刘丽家看到了精神仍有些恍惚的李治国老人。老人今年70岁,刘丽说,哥哥和嫂子在外经商,便将侄子托付给父亲照顾。

  因为李明常逃课去网吧,老师几次与家长沟通。李明的爸妈便让父亲看住孩子,并将家中网线掐断。11月1日晚上,李明说要出去上网,被老人阻拦,李明回自己的卧室看电视,但难抵网络诱惑,悄悄翻出家中备用的安定片,取出大约十片用钢笔水瓶碾碎后混入牛奶中,哄着爷爷喝下。爷爷熟睡后,他从爷爷口袋里偷走300元钱,去了网吧。

  躺在床上的李治国老人看到记者艰难地说:“这孩子要去网吧上网,我没有同意,11月1日晚上,孩子热牛奶给我,当时我还挺高兴,喝下去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

  11月2日早上,刘丽到哥哥家,敲门很久没人开,担心父亲出意外,便找来开锁人员将门锁打开。进屋后发现父亲躺在沙发上,怎么摇晃也不醒,赶忙将父亲送到医院抢救。“要是发现晚了,我爸就没命了。 ”

  当日傍晚,父亲恢复意识,“老头儿醒过来头一句话就是‘赶快找明明,他又去上网了’。 ”刘丽说,她按照父亲提供的线索,连找了几家网吧没找到人,最后在兴隆台商业区一网吧内找到明明,侄子面容憔悴,多次拒绝跟她回家,两人就在网吧门前争执很久。

  李明知道爷爷几乎送命也很后悔,目前他已经回到课堂,李明的母亲也从北京回来,把生意交给别人代管,每天负责接送明明上学、放学。(辽沈晚报 徐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