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点打击职业黑车 黑车“回潮”之势被遏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重点打击职业黑车 黑车“回潮”之势被遏制
2009年11月05日 15:30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本市(上海)两级交通行政执法机构和公安部门紧密联手,到本市各交通枢纽、商业、旅游集散地、各区中心城镇等地区、路段打击黑车。新一轮专项整治行动从10月29日开展7天来,已出动2140余人次的执法力量,黑车或被查扣,或被驱赶,或暂避风头,前一时期黑车回潮、迅速蔓延之势暂被遏制。

  执法人员“亮证”检查

  周一晚上,一辆沪牌黑车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作案,被正在严密巡查的交通执法一支队查处。黑车驾驶员无法出示营运证件,使用的是假冒的“大众出租”发票,车内还装有“小马达”操控计价器,是“双料”的非法营运行为。交通执法人员依法取证、做笔录、开具暂扣物品证明等法律文书,并将这辆黑车扣押至违章车辆停车场。

  前天下午,交通执法第七支队与虹口交警支队在执法前先派便衣警察到江湾镇、三门路等处侦查,然后30余名交通执法和公安人员分乘7辆警车和执法车辆迅速出动,围堵在那里盘踞拉客的黑车群,经依法履行取证等手续后,5辆黑车束手被擒。

  女黑车主抗法被拘

  专项整治行动第一天晚上,在沪太路大统路口,一辆车号为皖SCC656的面包车路边拉客,谈好价格后正在装运行李。交通执法人员和公安交警立即开展调查,将女司机和乘客分开取证。这个30多岁的女司机李某大吵大闹,谩骂执法人员,企图阻挠执法,让其同乡把黑车开走。李某被闸北警方以妨碍公务罪予以行政拘留,嚣张一时的女司机被带上警车时顿时泄气。

  现场乘客不愿作证

  10月31日上午,在闵行区地铁5号线天星路车站,交通执法人员现场目睹一辆黑车运载乘客后,收取这位乘客的车费。然而当执法人员上前向乘客调查时,这位乘客竟矢口否认给过车钱,更拒绝做笔录作证。当天执法人员在闵行区的江川、七宝和莘庄等地检查执法,其中有25辆涉嫌非法营运黑车,因相关乘客不愿配合,无法取证而经教育、警告后放行。

  职业黑车是打击重点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表示,为期3个月的整治非法营运行动才刚刚开始,任重道远。交通、公安部门将坚定不移地重点打击以非法营运为谋生手段、扰乱公共交通秩序的职业黑车,遏制反弹,依法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在执法中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格把从事非法营运的“职业选手”与开“顺风车”的合乘行为区分开来,打击黑车的整治行动希望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交通执法和公安部门将依法保护市民的举证权利,对黑车人员打击报复举证人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置。

  记者 何连弟 本报通讯员 吴润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