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日:云南26位民族消防形象大使亮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19消防日:云南26位民族消防形象大使亮相(图)
2009年11月09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9消防日”,身着民族服装的26位少数民族消防形象大使走上昆明街头,向市民发放消防宣传材料普及消防知识。图为阿昌族消防大使孙曦娥向市民宣传消防知识。 刘冉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刘冉阳 石雨)今天是全国消防日,云南消防总队在此间举行了主题为“有你参与·消防360°”的系列宣传活动。而集中亮相的26位少数民族消防形象大使成为此次宣传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这26位少数民族消防形象大使,由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和云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在全省范围内聘请。他们将在今后为消防宣传代言,向公众特别是民族地区普及宣传消防知识。

  在今日举行的宣传活动上,记者见到了这二十六位“消防形象大使”。他们身着传统民族服装,向市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现场为市民讲解消防知识。据称,他们回到自己家乡后,还将继续当地起“消防形象大使”的职责,向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特别是边远的地区宣传消防知识。

  “我们云南拥有26个民族,各民族用火习俗不同,都拥有自己尊火、敬火、拜火的不老情节 。然而火灾却让我们蒙受巨大损失,这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白族形象大使刘雪华接受采访时说,“希望消防安全意识扎根我们的心底,让火灾远离我们的生活,26个民族兄弟姐妹携手共消防,共建我们美丽的彩云之南。”

  据悉,此次“消防形象大使”活动旨在体现全民参与支持消防事业,将消防安全责任回归社会的理念,全面打造全民参与互动消防宣传盛会,借“119消防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教育普及宣传氛围。对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另外,活动当天有关部门还表彰“火灾隐患大家找”有奖征集活动获奖代表,云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向昆明公交集团授予“热心公益消防宣传先进单位”牌匾,并与公交集团联合推出“119路”公交车线路,利用车体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宣传,这也将成为昆明街道独特的风景线。(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