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女子"娶"老公照顾前夫 公公主持婚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一女子"娶"老公照顾前夫 公公主持婚事(图)
2009年11月11日 17:11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张忠结婚后,李笑竹仍照顾着前夫的生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夫车祸后丧失记忆和生活能力 公公出面替儿媳考察“丈夫”并主持婚事

  昏暗的灯光,半裸的男人,李笑竹正在用药酒给他擦身。她的身边半蹲着另一个男人,一手端着半盆开水,一手拿着酒瓶,默默地配合着李笑竹的动作。

  让人难以相信的是,被李笑竹照顾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前夫。

  “找个男人一起照顾植物人丈夫!”今年6月,当李笑竹腼腆地向公公敞开心扉后,立即遭到众人耻笑,但是,近半年的时间过去了,不离不弃的李笑竹被乡亲看成现实版的图雅,而与影片《图雅的婚事》不同的是,这次一女两男的爱情故事成为了现实。

  一场车祸丈夫成植物人

  今年30出头的李笑竹面容黝黑,眼睛黑亮,说话时不时歪歪着身子,很难让记者想到她就是那个坚强、善良、痴情的女子。11月6日,李笑竹略带腼腆地打开了话匣。

  1995年,20出头的李笑竹嫁给了比她大两岁的栗子华,第二年儿子栗胜出生。“结婚10余年,没吵过一次架,虽然钱不多,但一家人过得很幸福。”回忆起与前夫的生活,李笑竹嘴角始终挂着笑意。

  2008年1月5日,李笑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对方说子华被车撞了,正被送往医院。我一听就慌了,鞋都顾不上穿好就跑了出去。”

  在医院,她看见血肉模糊的丈夫躺在病床上急救。医生告诉她,栗子华即使救过来也会是植物人,但李笑竹却执意要抢救丈夫。

  做完手术后,栗子华便陷入了昏迷。此后,李笑竹便担起照顾丈夫的责任,“我帮他翻身,给他洗澡,不停地跟他说我们谈恋爱、结婚后的事。”李笑竹说,这样做就是为了唤醒丈夫。

  苍天不负苦心人,今年4月中旬,栗子华奇迹般地苏醒,而李笑竹已经瘦了20斤。

  痴情打动陌生男子

  就在栗子华住院期间,李笑竹认识了在同一间病房照顾父亲的张忠。两人熟悉后,聊天话题便不知不觉从照顾病人转移到各自的生活经历和爱好。

  在医院待了近一年,栗子华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却被鉴定为二级伤残,患有重度智力障碍,丧失了记忆及劳动和生活能力。李笑竹决定出院回家。

  但就在栗子华出院的前一晚,正在收拾东西的李笑竹听到张忠问她:我们一起照顾你丈夫好不好?”

  看着张忠真诚的目光,李笑竹一时不知如何回答。通过半年多的相处,她知道张忠是个讲仁义、重承诺的好小伙,可一想到自己的处境,她还是狠下心说:“你还年轻,去找更好的姑娘吧,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困境中坚持照顾丈夫

  出院后,为了赚钱养家,李笑竹给人发传单、搭舞台架子、扛水泥,什么活都干过,回到家还要给80公斤重的丈夫洗澡,每次她都累得骨头像散了架一般。

  李笑竹说,不仅身体累,心更累,“他谁也不认识,每次见了人就只会嘿嘿地傻笑,每次见到他笑,我直想哭。娘家人骂我守着一个活死人只会痛苦一辈子!”

  坚持还是放弃?李笑竹坦言,当内心实在纠结得厉害时,她会独自到后山的小路上走一走,那是他们谈恋爱时经常去的地方,望着远处苍凉横亘的群山,萦绕在李笑竹脑海中的是丈夫昔日重复多次的话语,“笑竹,你要在家好好教孩子念书,考大学,我在外赚钱,我们谁也不丢下谁,就这样相爱一辈子!”

  后山的路途很短,但李笑竹感到痛苦的心路很长,泪水无声滑落在她的脸上,抹干眼泪,她深知自己只能有一个选择!

  为照顾好丈夫决定“出嫁”

  在李笑竹回家的3个月里,张忠给她打过多次电话,但李笑竹认为,只要自己不接电话,张忠就会死心了。

  一天傍晚,张忠意外出现在李笑竹家门口。看见朝思暮想的人就在面前,胡子拉碴、瘦得不成样子的张忠上前抱住李笑竹痛哭。

  原来,回到家的张忠一直思念着李笑竹,他知道自己真的爱上了这个女子。

  张忠是家中的独子,想法一说出便遭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父亲甚至以断绝父子关系威胁他,但张忠还是决定来找李笑竹。

  张忠告诉李笑竹:“让我帮你一起照顾他。”

  看着张忠诚挚的眼神,李笑竹表示,要慎重考虑此事。

  这一天,在给丈夫洗澡时,李笑竹手突然脱力使得栗子华摔倒在地。李笑竹足足费了一刻钟才艰难的把栗子华扶上床。难道就这样一个人照顾丈夫下去?自己能行吗?

  第二天,她在给丈夫喂饭时,含泪对面无表情的栗子华说:“你知道吗?我真的很累,我不知道自己何时会倒下去,如果我不行了,这个家咋办啊!如果找一个男人来共同照顾你,你愿意吗?”

  公公出面替儿媳考察“丈夫”

  今年5月底,李笑竹把张忠带到家,小伙子不顾栗子华身上散发的臭味,帮其擦身体。公公栗刚非常惊讶,李笑竹通红着脸说:“爹,这是我找的对象。”栗刚闻言举着颤抖的手吼道:“你们都给我滚,我还以为你多贤惠呢!”说着拿着锄头把他们往外推。

  李笑竹找了个“男人”的消息很快就在村里传开了,村民们议论纷纷,“这像什么啊,一女两男一起生活。”

  李笑竹伤心的在家里大哭,张忠体贴地告诉她:“不管别人怎么说,只要我们对得起良心就行。”

  “其实,看着李笑竹日渐憔悴,我知道这不是长久的办法。”11月6日,63岁的栗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年丧妻的他明白一个人生活的孤单与艰难,“可如果张忠不是真心对李笑竹呢?”

  最终,栗刚同意李笑竹与张忠交往一段时间。

  栗刚的转变,让他们喜出望外,张忠像栗刚许诺:“一定帮笑竹照顾丈夫,并像爸爸一样照顾小栗胜。”

  有了张忠的帮忙,李笑竹感到自己比以前轻松很多,张忠不但帮忙照顾栗子华,还外出打工赚钱,李笑竹再也不用抽空做临时工了。

  在栗刚看来,张忠必须是真心对待栗子华好才行,所以他一直在暗中留意观察张忠。

  每当夕阳西下时,张忠推着栗子华散步,栗子华冲着过往行人傻笑,村民啧啧称奇:“世间还真有这么痴情而又心胸开阔的男子。”

  这些细节,栗刚尽收眼底。他想给他们一个正式的名分了!

  公公主持下带着前夫“出嫁”

  8月27日,栗刚起了一个大早。

  10时许,李笑竹、张忠和栗刚同时出现在安源区法院大门口。原来此前,在得到栗刚认可下,李笑竹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与栗子华离婚。8月27日,安源区法院下达民事调解书。

  法院认为,原、被告双方系自由恋爱而成婚,婚后生育了子女,感情较好,被告发生车祸后,已完全丧失生活能力,不能履行正常的夫妻义务,原告提出离婚并自愿继续照顾、护理被告,对被告离婚后的生活作了妥善的安排,其离婚请求应予支持。在法院的主持下,原告与被告法定代理人(栗刚)自愿达成了离婚协议,圆满地处理了本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我们刚刚领了结婚证,还在张忠家里办了喜酒。”11月6日,李笑竹告诉记者,她非常明白这第二次当新娘的压力。

  李笑竹说,现在她仍然和张忠住在栗子华的屋子内,她睡前面的一间房,栗子华住在对面,栗刚带着孙子则住在二楼,一家人其乐融融。

  当记者谈到电影中的图雅时,李笑竹认真地说:“我不知道她的故事,但我能肯定的是,将来我在哪里,子华也会在哪里!”(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来源: 大江网-新法制报  □文/图 安法 记者刘星 首席记者陈华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