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失控致1死4伤续:车队称冲进站为避大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车失控致1死4伤续:车队称冲进站为避大事故
2009年11月12日 05: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公交在四惠站撞死人事件,322路车队人士表示,当事司机从业已10多年,当时公交车进站是为避免大事故,否则无法停住全车人都有危险。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前日,四惠公交枢纽站,一辆322路公交车出站时突然失控,冲回站内将站台一名男子当场撞死,撞伤4人。

  当事司机从业10余年

  昨日上午,322候车站台外围被警戒线封住,候车乘客平日通过的进口处仍然开放,只是平时开放的3个登车口目前只开放一个。

  “昨天这出事了,走这还有点怕呢。”几名等待322路公交车的乘客在站台议论。

  一位322路车队人员透露,失控公交车司机被交警带走,现在还在接受调查。“司机干这行十三四年了,从来没出过事。人也很踏实。”

  车队这位工作人员说,当时失控车出站后车门都没有关上,售票员提醒司机,可车这时根本就无法停住,一直溜到四惠桥下撞上交通指示牌。“车速不快,他向进站口开是为了避免损失,因为直着向东开上去全车人估计都要没命。进站口直着开,很多下车的人也要被撞上,只能向候车站台的台阶上走,没想到车还是没刹住。”

  工作人员说,当时车上一共有七八名乘客,其中一名是怀孕5个月的孕妇。“乘客都没事,孕妇就是受了惊吓,然后转别的车走了。”

  出站前检查显示车辆正常

  这位工作人员称,每辆公交车出站前都要仔细检验,,司机交接班时也要进行酒精测试。这辆公交车出站前也经过检查,所有部件都显示正常,一切都是在候车站台前发生的。

  他说,被撞死的小伙子当时正在1路车站台前,车辆中门正好挂住小伙子。伤者也是在站台前被撞伤。

  对于是何原因造成公交车失控,322路车队工作人员表示,车内黑匣子仍在由专业人员进行查看,目前事故原因尚未得出。(记者田北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