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看守所为在押人员举行的“特殊”婚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余杭看守所为在押人员举行的“特殊”婚礼
2009年11月13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13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张晔敏) 没有华丽的礼服,没有喜庆的鞭炮,没有盛大的场面,但新郎黄华(化名)却分外欣喜激动, “我做梦都想不到,现在就能和小林结婚,这都要感谢余杭区看守所,接下来我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 今天下午,杭州余杭区看守所举行了一场高墙外的特殊婚礼,在押人员黄华在两名民警的押解下来到婚姻登记处和女友小林登记结婚。

  不当讨债入狱所

  黄华今年27岁,杭州三墩人,出事前在当地一家工厂打工,有一个已经谈婚论嫁的女友。2009年1月15日,黄华连同几名工友代替工厂向某投资公司所要债务,在对方无力偿还欠款的情况下,采取了言语威胁、暴力侵犯等手段,将当事人非法拘禁长达25个小时。案发后,黄华被余杭警方抓获,并于17日依法刑拘。这时,女友小林已经怀有2个月的身孕。

  民警关心,女友不弃

  入所后,法律意识淡薄的黄华一直以为自己动手打人虽然不对,但讨债是正当行为,改造个把月后一定能出去。当得知自己将面临一年零六个月的有期徒刑时,黄华傻眼了“小林怎么办,孩子怎么办?”

  余杭看守所民警了解到黄华的担忧后,主动联系了小林。小林告诉民警:“黄华本质不坏,只要他好好改造,愿意等他回来。”

  民警的关心和女友的不放弃,激励着黄华在看守所积极改造,7月,小林替黄华生了个大胖儿子。黄华知道后,一方面沉浸在自己荣升爸爸的喜悦之中,一方面对儿子老婆感到深深地愧疚,悔恨当初犯下的错。

  特事特办,皆大欢喜

  11月1日,黄华的儿子满百日,但是由于黄华和小林没有办过婚姻登记,不仅孩子户口不能落实,而且还将面临计生部门罚款。黄华将难处告诉了民警。民警立即查阅了有关条列,并根据公安部第98号令58条的有关规定,让黄华提出书面申请,并为他联系西湖区婚姻登记处。

  13日下午3点,黄华由两名民警押送前往西湖区婚姻登记处,当黄华见到久违了女友和素未谋面的儿子时,激动地留下了眼泪。

  3点15分,黄华换上了由小林亲自准备的新衣服,在民警和登记处工作人员的一同见证下,完成了拍照登记的所有手续,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拿到红色的结婚证,黄华深深地给民警鞠了一躬。两口子还给现场的人分发了喜糖。(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