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遭养母用菜刀砍断 男童接手后失去活动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双手遭养母用菜刀砍断 男童接手后失去活动功能
2009年11月18日 02: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双手被接上,但丧失活动功能;积水潭医院专家表示孩子双手有望恢复部分功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岁男孩楚楚(化名)脸上总带着笑,但当他听到“妈妈”这两个字时,却将小小的身体窝进沙发,不再搭理人。7个月前,楚楚的养母郭某用菜刀将他的双手砍断。后经河南当地医院抢救,楚楚双手被接上,却失去了活动功能。昨日,天使妈妈基金将楚楚接到北京积水潭医院,专家表示,楚楚双手有望恢复部分功能。

  男孩由养母一手带大

  楚楚的养父梁某介绍,他与妻子郭某结婚已9年多,因为郭无法生育,他们决定领养1个孩子。就这样,楚楚刚出生没几天,就被他领养到了河南省郸城县虎岗乡梁张庄村。“楚楚在学校成绩很好,老师都夸他。”梁某说。

  梁某称,他常年在外打工,楚楚是郭某一手带大的。他一直没发觉,妻子的行为有什么异常。今年3月31日,梁某接到妻子的电话。“她说有人要害她,问是谁又不说。”梁某说,他当时没把这个电话放在心上。

  4月1日凌晨5时,楚楚还在睡梦中,郭某用菜刀砍掉了他的一只手。郸城县公安局办案刑警巴明意说,当时楚楚求妈妈给他留一只手,他以后还能照顾她。但郭某还是将楚楚的另一只手也砍了下来,菜刀没砍断的地方,她还用剪刀剪断。随后,将双手扔进了茅坑。

  “她砍完后给我打电话,说把孩子手给砍了。”梁某称,当时他正在宁波打工,便让父亲去看一看,“楚楚的手,是我爸跪在茅坑边捞出来的。”梁某说。

  专家称有望恢复部分功能

  事发后,楚楚被送往周口市协和骨科医院,经救治双手被接上,但十指丧失了活动功能,只能无力地蜷曲着。来京前,楚楚一直在该院住院康复治疗,已花费9万余元,其中5万余元来自社会捐赠。天使妈妈基金从网上看到楚楚的遭遇后,为他联系了北京的专家。

  昨日,楚楚和爸爸被接到了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候时,楚楚一直在医院会议室里蹦跳着,脸上总挂着笑,见人就叫叔叔阿姨。“碰了还会疼。”被问及双手时,楚楚笑着低头看了看伤疤,说自己不再害怕。但周围的人一提到“妈妈”两个字,楚楚马上不说话了。

  积水潭医院手外科专家表示,楚楚双手被接活后,神经目前还在恢复生长,建议康复半年再来京检查,届时有机会通过手术恢复一些手部功能。

  - 追访

  养母被鉴定患精神分裂症

  为何把楚楚一手拉扯大的养母,会残忍地砍去儿子的双手,这是所有人心中的一个疑问。

  梁某说,事发后,郭某在医院待了几天后被家人带回了武汉的哥哥家,随后被鉴定出患有精神分裂症(偏执型)。

  郭某的邻居梁蓉介绍,郭某平时很少和村里人说话,不爱串门,也不许楚楚到别人家里玩,“就觉得内向,说她有精神病,我觉得不像。”

  办案刑警巴明意表示,据调查,案发前段时间,郭某表现出了一些反常现象,比如给梁某打的那个电话称有人害她,调查中还称自己的母亲、妹妹要害她。

  “刑警赶到武汉时得知,郭某已住进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巴明意称,警方随后经河南商丘和安徽合肥两家政府指定医院进行了两次鉴定,郭某被确定患有精神分裂症,无刑事责任能力,案发时正是她的精神病发作期。

  “她怎么会有精神病?这几年从来没表现出来过她有问题。”梁某说自己不能接受这个结论,事发后郭某在电话中多次说她“后悔了”。

  昨日,记者拨打郭某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 王卡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