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录像拍下女贼盗窃过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监控录像拍下女贼盗窃过程(图)
2009年11月20日 14: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戴白围巾的妇女伸手到抽屉里拿钱。记者何定坚翻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8日晚8时许,南宁市滨湖路一经营烟酒生意的店铺发生盗窃事件,店中收银台8500元现金被人当场偷走了。窃贼是两名妇女,她们的作案过程被店里的监控录像一一拍了下来。

  19日下午,经历这次事件的店长小蒲刚从派出所做完笔录回到店里。出事的18日晚,她是第一个接触到窃贼的工作人员。“两名妇女一进来就问‘有没有1995年酿的红酒’,其中一人单独往红酒柜台看货。”小蒲回忆说,这两名妇女分别是30多岁和50多岁,两人均穿深色衣裤且都提着包,其中年轻点的妇女戴着一条白色的围巾。她们进入店里时,小蒲正好在接手机。为了不影响到顾客看货,她赶紧叫了别的同事过来帮招呼客人。同事小余从另外房间过来后,小蒲才走到店外继续接听电话。

  小蒲在店外接听电话的几分钟里,没想到店内却发生了偷窃事件,柜台抽屉里的8500元钱一下子不见了!小余走出店外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小蒲,她们赶紧调出这一时间段店中的监控录像查看,这才知道窃贼正是刚才的两名妇女。小蒲急忙追到店外,可两名女窃贼早已经逃得无影无踪。

  记者在录像中看到,当晚8时10分,两妇女推开玻璃门进入店内。很快,两人就分开,各在一边看货。店员小余一过来,马上被手挎白包的妇女叫住在一边“介绍产品”,而戴围巾的妇女则在另一边柜台东看西看。不一会,戴围巾的那名妇女走近柜台抽屉边,一伸手先是试探性拉抽屉。发现抽屉可以拉开后,她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第二次大胆拉出抽屉,整只手伸进去取出了一沓现金。记者注意到,戴围巾的妇女在拉抽屉进行盗窃前,脑袋不时往小余那边看,趁小余不注意才十分“熟练”地下手。现金成功取出后,戴围巾的妇女悄悄将钱放进自己携带的提包,接着走到同伙旁边低语后,两人很快离开。

  从监控录像的记录时间看,两人的作案过程不到10分钟,她们分工、配合十分熟练。“估计是惯偷,并且之前‘踩过点’的。”店员称,两女窃贼从相貌来看还比较面善,一点都看不出她们会是窃贼。据了解,失窃的店铺分为两间,一般由两个店员分别看守。失窃当晚,店铺只有一名店员在看店,窃贼就是趁此机会才下手的。

  案发后,店员赶紧报警,警方已经立案侦察。(记者何定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