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破两销售假票窝点 不法分子家族犯罪特征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穗破两销售假票窝点 不法分子家族犯罪特征明显
2009年11月23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 (索有为 孙超 倪玥)广州市国税局23日透露,该局稽查部门近日与广州市警方联合行动,在天河区燕都路和粤垦路破获了两个销售假发票窝点,现场抓获销售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各类假发票85万份,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

  广州市国税局参与办案的人员表示,案发地点与以往明显不同,以往破获的窝点一般较为偏僻、隐蔽,但是此次破获的窝点地处天河区相对繁华地段的生活小区内,毗邻天河中心商圈,这说明交易便利是犯罪分子在此设点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个窝点具有家族作案的特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其作案为家族成员共同作案,有较严密的组织分工和制假售假流程,虽然其家族部分成员在以往的打击行动中落入法网,但是受巨利诱惑,其他成员仍选择铤而走险。

  据介绍,此案查获的假发票中,广东省版的假发票数量占总数的九成以上,并且主要是定额发票,其中新版广东省地方税收通用定额发票达76万余份,定额发票金额超过3亿元,反映了该类发票近期需求量比较大,非法购买假发票用于税前列支成本费用,从而偷逃国家税款仍是假发票买方市场的主要表现形式,不法分子熟悉这一情况,把制假重点瞄向新版发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